生活离不开语言交流,交际能力是事业成功的必备,口才也是一门艺术。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冯自生

生活离不开语言交流,交际能力是事业成功的必备,口才也是一门艺术。在高中以前,我没有条件去城里,除了生活和学习外,根本没时间见到更多的世面。在进入大学的那一刻起,我就决心要在大学期间除学习之外,出去找找工作,融入社会之中,见见世面,交一些朋友,为以后毕业寻工作找些感觉,学一些知识,积累一些经验,以便于到时能够顺利找到工作。

我不想在大学期间只顾埋头学习,毕业后再踏入社会,如果那时才真正接触社会,几乎是除了知识外什么也不清楚,这样就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找到一份自己比较适合的工作。我认为大学四年不仅应学好专业知识,而且应渐渐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为毕业后能顺利找到工作做好铺垫。

面对荆棘,我曾流过泪;面对坎坷,我曾摇过头。如今我学会了用宽容对待一切。我明白,风平浪静不是真正的生活,惟有搏击风浪才会领悟到生活的乐趣和意义。


[返回学生论谈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