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思想方面,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我变得坚韧了。我不再怨天尤人,不再慨叹命运的不公,我只知道只有付出才有可能有所收获,不付出就一定没有收获。

陕西科技大学2010级 沈亚丽

在思想方面,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我变得坚韧了。我不再怨天尤人,不再慨叹命运的不公,我只知道只有付出才有可能有所收获,不付出就一定没有收获。在大学的体育考试中,有一项八百米的素质测试,对于别人可能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但对我来说却是一种挑战,在高中开学的第一天,我的脚受过伤,还留下了后遗症,高中三年里几乎不敢参加体育锻炼,军训中连正步都踢不了,但我还是哭着走过来了,八百米要在规定的时间里跑下来,我可以吗?我为自己写下了在科大奔跑的日子,我晚上或是清早一个人去操场上跑步,最终我的八百米虽跑的不是很快,但也在规定的时间里跑下来了,自此以后,我不再惧怕体育锻炼,让我在恐惧的阴影里迈出了一步。大学的同学都是来自不同的区域,难免对人对事有不同的见解和看法,要想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首先要学会包容,包容别人的不同看法,肯定别人的优点,我相信真正的友谊一定是求同存异的。大一的一年里,曾为弟弟在建筑工地上砸伤了手大哭过,也为妹妹抱怨干活累而偷偷伤心过,也为自己成绩不是很好而沮丧过,但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是家里的大姐,不管压力再大,我也依然会把自己最坚强的一面展现在他们面前,让他们在我这里得到安慰和支持的力量,告诉他们姐姐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在父母那里,也是报喜不报忧,让他们减少心理负担,因为我明白长大就是一种责任。


[返回学生论谈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