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每一次挫折都蕴藏着机会,每一次失望的痛楚,每一次失败的沮丧,都会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成功。

西安石油大学2010级 宁碧

实际上,人生的每一次挫折都蕴藏着机会,每一次失望的痛楚,每一次失败的沮丧,都会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成功。如果凡事都是一帆风顺的话,我们可能会认为,我们所使用的已经是最好的方法,我们所走的已经是最正确的道路。这样,我们就很容易满足于现在的一切,反而不会有机会看清自己目前的一切都并非最理想,最圆满的。

其实大学就是我们的小社会,这个社会中也存在着弱肉强食,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想想也是如此,在我们的社会中,优秀的,强大的个人才有资格生存下来,所以我们现在提倡竞争,让优势表现出来,同时鼓励发奋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但是在竞争之余,我们不能忽略共存,是的,共存是持续的,竞争是暂时的,这和运动与静止的关系是一致的。所以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我都时刻提醒自己:合作才能达到双赢。

当全世界都看我是个孩子,我想做的,就是努力着,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拼搏,去奋斗,做一个更好的自己,让世界承认我已长大。


[返回学生论谈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