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人海从相识到认识是多么幸运和不易,所以既然认识了就要经常联系。人们常说爱情需要经营,友情同样需要经营。

西北政法大学2009级 江霞

在实习的这段日子,因为我是额外花着父母的钱所以不能浪费每天的宝贵时间。有时我的书看完了,没事干了,我就会做另外一件大家想不到的事。那就是:我从楼管阿姨那借来一部电话,一毛钱一分钟,你会问:为什么不用手机呢?呵呵……我想告诉你,用手机长途两毛五多不划算啊。我同时打开我的手机电话薄,从头翻一遍,你会发现什么?我想你可能会发现有好多陌生号码,陌生名字,也有好多半年甚至一年都没有联系的好朋友对吗?此时我就会这样做:特别熟悉的好朋友跳过,因为不久前你联系过她/他,对于你不太熟悉的你还记得他长什么样的你试一下如果电话还通着就发个短信问候一声。对于你不熟悉的可能别人也忘了你的人怎么才能联系起来呢?那就要凭你的印象和智慧了,如果通着发个短信:……非常抱歉,好久不见,今天翻手机无意看到你,却想不起来在哪里认识你,我是……,期待你给我点提示。慢慢你会想起这个陌生人。对于你熟悉的超过三个月没联系的你就给他聊几句。之后做一个表,姓名,电话,几月几日联系过,大概说些什么,电话通否,短信回否做个简单的记录。我不是搞销售的,也不是电话营销,我只是想通过这些方法记住我曾经认识的人,因为我喜欢与人交流,我希望我的手机里好朋友越来越多。我想告诉他们我现在在干什么,如果用我所知道的专业知识或其他方式能帮上他们或其他人我会很开心。所以我这样做。对于朋友,我的观念是:茫茫人海从相识到认识是多么幸运和不易,所以既然认识了就要经常联系。人们常说爱情需要经营,友情同样需要经营。当你不开心,当你孤独无助想找个好友倾诉一下时,翻开手机竟是一个个陌生的名字,一串串陌生的号码,那将是多么可悲啊,所以让我们从这件小事做起,不为别的,就算为我们的精神积累养料。我之所以分享出来,我觉得如果你也这样做了,你不仅会变得快乐,更有你意想不到的收获。你不会感到无聊,更不会感到空虚,当你伤心失落或无助时,翻开手机都是温馨的声音,你是不是觉得很幸福呢?


[返回学生论谈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