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看来,成长最大的标志就是承担。

西北大学2009级 白苗苗

在我看来,成长最大的标志就是承担。童年是一个人一辈子最快乐、最无忧无虑的时光,那是因为那时的我们还不需要承担。而现在,已经到了我们承担的时刻,这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事实。一方面,我们必须承认,承担是一个沉重的字眼,随之而来的总是各种各样的压力和困难;另一方面,我们必须以正确的态度面对各种变化和挫折,而唯一的出路就是让自己不断的变强,使自己能够承担起那些需要承担的人和事。我认为一个人一生中最大的可悲之处在于本应该承担却无法承担,到了那时我们该如何面对别人,又该如何面对自己。

大学的两年生活让我完全懂得了“承担”二字的真正内涵,现在的我正在为成为一个有承担的人而努力着。

对每个人而言,上大学后需要学习的第一件事是处理时间。从小生活在父母的身边,生活上、学习上都有爸爸妈妈在照料,尤其是面对人生中的各种选择时,大都是父母做主。然而,如今我们都远离父母,独自生活,少了家人的管束,让我们似乎得到了从未有过的自由,但问题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处理这样的自由。大一的时候,面对新鲜的大学生活不知道如何选择,面对学习中带来的各种压力不知如何克服,总之生活中各种琐碎的事都需要自己解决,最重要的是不知道怎样平衡学习和娱乐的时间,其实这个问题在大二时期也常常出现。但是经过了两年磨砺,我的自主能力得到了提高,逐渐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自由,在处理时间上也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


[返回学生论谈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