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是对精神的一次洗礼,是对意志的考验,而我经受住了这次洗礼和考验,内心变得更加强大了,成长了许多,在人生的路上又走远了一步。

西安文理学院 张娜

九月四号凌晨三点,我睡得正香突然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开门一看原来是我们班的生活委员,她发了一个体温计让我们每个人测体温,我们都抱怨说干什么啊大半夜的测体温干嘛,迷迷糊糊测完之后就又睡觉了。谁知道第二天早上班长短信通知每个人不能去上课了,每个人呆在宿舍不要乱跑,小心传染到甲流。“甲流”?什么东西?流感么?当时的我们没有意识到,甲流会像一颗重磅炸弹一样投入我们平静的校园生活里,掀起轩然大波,而我刚刚找到的兼职也会因为它而中断……

从发现第一例患者开始,我们学校就展开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全校上下顿时陷入一片紧张的抗击甲流的气氛中!我们在宿舍里,没有电视没有电脑,只能从广播中得知,西安文理学院是西安甲流爆发最严重的高校,连凤凰卫视都对此进行了报道。那段时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园里到处可以看到穿着防化服的工作人员用特制的消毒工具进行消毒,空气中弥漫的是浓重甚至有些呛人的消毒水味道,出门必须佩戴双层口罩,如果没有必要就必须呆在宿舍里,所以我们每天只能在宿舍里看书听歌聊天,最重要的还是听广播,随时关注抗击甲流工作的进展。班干部每天按时给我们去领“草药水”提回来让我们喝,所谓的“草药水”据说是专家给的方子,喝了可以提高免疫力。刚开始大家都很配合地喝,后来纷纷叫苦不迭,因为实在受不了那股黄土味而罢喝,急的生活委员说:“是命重要还是味道重要?”除了草药水学校还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大盒的板蓝根冲剂。外面的同学朋友都纷纷打电话询问情况,老妈更是每天一通电话,心惊肉跳的说她晚上都睡不着觉了。我只能尽量的把事态描述的乐观向上些,减少他们对我的担心。没想到三班的一个女孩很快就被确诊为甲流患者,已经被送往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她宿舍其他人被集体隔离在宿舍!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宿舍极度恐慌,我们是二班,她们宿舍离我们宿舍距离相差不到二十米!同时一班也有人被确诊了!紧接着就是更加严峻的抗甲工作,人人自危。这种情形在2008年地震的时候就出现过,那时全国陷入恐慌,我们在学校里每天战战兢兢的生活,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如惊弓之鸟,我现在要是听到走廊里急促的跑步声心就一下子提的老高,“突突”地跳的很快,像是某种条件反射。可是,地震让我懂得了生命的珍贵、亲情的温暖和友情的力量!甲流亦是如此。广播里每天都传来有人因为甲流而死亡的消息,而我却还能呼吸,还能健康的活着,是多么幸运;爸妈的电话让我平添了几分信心去度过这段灰暗的日子,他们的话语是多么温暖;而我和舍友之间互相鼓励互相扶持,友谊的力量在此时显得如此珍贵!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学校采取的有力措施下,我们终于战胜了甲流恶魔,终于有一天我们被告知可以复课,那种激动的心情就甭提了!重新回到课堂,我发现老师们讲课的声音是那么生动悦耳,而能够获取知识,能够成为有知识的人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甲流是对精神的一次洗礼,是对意志的考验,而我经受住了这次洗礼和考验,内心变得更加强大了,成长了许多,在人生的路上又走远了一步。

地震让我懂得了生命的珍贵、亲情的温暖和友情的力量!甲流亦是如此。广播里每天都传来有人因为甲流而死亡的消息,而我却还能呼吸,还能健康的活着,是多么幸运;爸妈的电话让我平添了几分信心去度过这段灰暗的日子,他们的话语是多么温暖;而我和舍友之间互相鼓励互相扶持,友谊的力量在此时显得如此珍贵!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学校采取的有力措施下,我们终于战胜了甲流恶魔,终于有一天我们被告知可以复课,那种激动的心情就甭提了!重新回到课堂,我发现老师们讲课的声音是那么生动悦耳,而能够获取知识,能够成为有知识的人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甲流是对精神的一次洗礼,是对意志的考验,而我经受住了这次洗礼和考验,内心变得更加强大了,成长了许多,在人生的路上又走远了一步。


[返回学生论谈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