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晖华十年

刘兵行

晖华的十年,成就了80年代的我们。

晖华是大爱所创,大德所引,大志以求。而我们,这些在晖华滋润下成长下来的一代人,获得了什么?

在晖华的帮助下,我们在大学这个奔向城市的高速路上疾驰。接触城市、认识城市并在城市里扎根,实现了父辈们走出农村的愿望。在晖华的引导下,我们避开了村里没有机会上大学就进入城市的同龄人在人生道路上所走的弯路;同时在学校生活中,积累了积极的生活经验。在宝贵的大学课堂里,我们也学到了如何去做一个健康而完整的人,学到了开放头脑并以最快的速度去接受和学习新东西的能力。

无疑,我们是幸运的。幸运的不仅仅在于在困窘时获得了无私的帮助并顺利度过难关,更重要的是,在人生取向愈加丰富的今天,有了这么一颗明灯,它指引我们的人生方向是国家的、民族的、历史的和人类的,而不是自我的,不是从农村家里带来的自家的。

在我们起飞的时候,在我们破茧而出的时刻,晖华来了。她带来了温暖,让我们感受到当今社会原来并不那么冷酷;她带来了方向,不至于刚刚走出农村的我们迷失了人生发展的方向;她带来了积极,积极的学习给我们带来了更多,不仅仅是更多奖励,更重要的是积极的人生!

晖华无疑是成功的,让我们永世难忘。而晖华的成功离不开两位已经年过70的老人。他们为我们而奔走,他们引导我们去认识社会,他们指导我们去设计人生。两位让人永远崇敬的老人,成就晖华不朽的丰碑!

未来总是一个难以回避而又难以回答的问题。逐渐走出困境的我们,逐渐走向完全自立的我们,回过头来,满怀感恩的心;面向远方,坚定报国之志!身处深圳,站在生物科技发展的最前沿,尽平生之力,助科研之发展,造福全人类。

谨祝两位老人健康长寿、永远年轻;祝福各位晖华人健康幸福,顺自当头;祝福祖国西部快速发展,早日繁荣昌盛!

愿晖华的大爱广洒人心!

晖华2009年毕业研究生 刘兵行    

2009.8.1    

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    


[返回毕业生回望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