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阿尔及利亚快满一年了,在这边整体感觉还不错。

                ——曹文娟

杨老师:

您好!毕业将近一年了,现在才开始给您写第一封信,真的很抱歉,请接受我迟来的问候。

杨老师,最近一年来和魏老师的身体还好吧?希望一切都好。

杨老师,现在我向您简单的说一下这边的生活。来到阿尔及利亚快满一年了,在这边整体感觉还不错。这边最让我满意的是气候,这边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冬暖夏凉,现在已是夏天,国内已经很热了,这边还好,就是中午有点晒,早晚还是有点凉的。这边的人嘛,呵呵,总体来说还好,心态很好,是一个重于享受的国家,即使是只是今天有面包吃的人,他们也只享受今天。这也可能就是这个国家发展比较慢的一个原因吧。

这边的大环境蛮好的。没有来之前,想着可能这边什么都没有呢,也从国内带了许多东西过来。但是来了之后,其实发现这边常用的东西都可以买得到,不好的是因为本国工业不发达,所以很多东西都是从国外进口的呢,日用品,衣服,鞋子等,基本上都是从国外进口的呢,这就避免不了价格很高了。还记得我去年买衣服的时候闹了个笑话,我想买个外套,因为当初来的时候外套基本上都丢在家里了,所以就和同事一起去逛街。我们没有去什么欧洲街等大牌的地方去,因为那个地方的衣服大部分都是上千的呢。所以我们就去一般的没有品牌的店里去,好不容易看上一件可以看上眼的,试过之后也觉得挺满意的,然后问人家这是哪里产的,人家说放心了,肯定不是中国产的呢(因为中国的仿品太多了,质量也不好,当地人都清楚呢 ),于是我就很放心的花了350块人民币买了下来,觉得还可以,可是当回到单位,拿开牌子看的时候,上面写的是MADE IN PRC,当场晕倒,想着要在国内的话,350块钱可以买一件非常不错的衣服呢,可是在这边却买了一件中国差不多几十块钱就搞定的衣服呢,郁闷了好久呢。

这边的政局挺稳的呢。我们在阿尔及尔,所以比起其它的城市能更安全一点,在这边觉得和国内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呢,所以呢,老师,你们也就放心,这边挺好的,就是离家太远了,有时候很想家很想在国内的感觉呢。

呵呵,杨老师,我已经工作一年了,我准备从下学期开始就开始资助学妹了。过去的一年,将家里的债务还有妹妹的学费问题基本上解决了,所以我决定从下个学期开始资助一个学妹。杨老师,我们大概是八九月份发工资呢,到时候我会让我在西安上学的妹妹跟您联系,把钱送到你那边去。还有,杨老师,如果您确定了我的资助对象能不能让我和她也保持联系,这样我也可以了解她的具体情况,在她有紧急困难的时候还可以再帮帮她呢。

杨老师,今天就先写到这里,我最近在构思一片总结,等写好了之后然后给杨老师也发一份哦。杨老师,您和魏老师多保重身体,等明年回去了一定亲自拜访您。

曹文娟      

2009-6-27      

杨老师:

您好!这段时间一直在忙,也没有能静下心来给您和魏老师写邮件,实在很惭愧。 杨老师,我在这边的情况一直很好,我的个人生活就下次再跟您详细的汇报了哦。杨老师,上次跟您讲过,我在构思一篇文章,其实已经构思好很久了,但是一直由于工作太忙,没有静下心来写下来,今天终于抽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把这个文章写出来了呢(见附件),文章题目是——站在未来成功的希望口……杨老师,您先整体上看一下,您觉得我还应该在哪些方面完善一下的话,您给我指导一下,我再修改一下,因为我真的好希望我经历的一些事情能帮到或许正在迷茫的学妹们。

有关助学金的事情,我这几天跟我妹妹联系一下,她因为刚刚开学,学校里的事情没有处理好头绪,她说一旦处理好了,她会尽快跟您联系,将助学金给您送过去。

杨老师,我刚毕业一年,家里的债务还有我和妹妹的学费都要承担,所以这两年可能经济稍微有点紧张,所以就先每年拿出一千块钱给学妹,等到从第三年开始,我就能稍微的轻松一点,这样的话我就可以给学妹们多分担一点了呢,希望杨老师还有需要帮助的学妹能够理解哦。

杨老师,今天就先跟您写到这里,我等待您对我文章的指导意见。

敬礼

曹文娟      

2009-08-30      


[返回毕业生回望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