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各评委老师的感谢信

    ——晖华助学基金2008级受助生—薛青  

尊敬的各位晖华评委老师:

您们好!我是受晖华资助的2008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薛青,虽然与您们未曾谋面,但您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我很荣幸晖华在诸多申请红凤工程的学生中选择了我,与别的资助机构不同,晖华每次发助学金和奖学金都是两位联络老师亲力亲为,更是为学生们准备饭菜,拍照留念。晖华助学除了助学金外,还增设有鼓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各种奖学金,其中就有您们一直以来为之默默奉献的“晖华优秀总结奖”,为了从思想上引导学生们认识、分析和总结,专门请了各位老师作为志愿者,义务担任晖华助学评委,这种种的种种,无不体现出晖华助学的所有老师们的人性化关怀和细致入微。

晖华助学基金会自1999年成立以来,至今已走过十三个年头,每一级的十多位学生每年都写“我的大学——学习生活思想总结”,至今1999——2010级165名学生的总结已经有四百多篇(大概几百万字)了。这些总结文章都是经过您们认真翻阅、评选的,可以想象您们是怎样地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阅读我们对于学习、生活的感悟和思考,这对于我们这些从农村走出来的内心自卑的女大学生无疑是莫大的鼓励,想着有这么多的好心人和我们一起分享心路历程,内心就不再自卑、不再孤单,有了您们默默的支持,我们变得自信,变得可以从容应对碰到的各种困难艰险。尤其是杨教授、蒋教授不顾工作辗转忙碌,十年如一日地坚持担任晖华优秀总结奖的评委,对每篇文章的精彩之处给出点评和鼓励,同时也对不足给予提醒;吕教授像审核他的博士生论文一样,将我们每个人写的晖华总结的打印稿至少看二到三遍,还在每一篇文章后面写上几十到几百字的评语;而海外评委(海外学成的博士硕士学姐们)则以更加专业的标准(例如按照1主线及段落结构,主次分明,行文有条理20%;2理论联系实际,有真情实感 15%;3内容取材20%;4文笔生动优美流畅 15%;5语言精炼 15%;6寓意,思想深度 15%;等几项具体标准)和不同的视角来阅读和评选。且不说您们花了多少宝贵的时间来做这件事,单是这份坚持和认真负责已足以够我们学习一生。还有杨老师、魏老师、刘银萍学姐不顾辛苦繁琐为我们整理材料、安排聚会,还对总结的初稿坚持细读、引导,使我们通过总结得到提高。

上了大学以后,因为我读工科,本来以为已经和写文章无缘了,看着高中时摘抄的或唯美或动人或深刻的语句,很是黯然伤神,但晖华增设的“晖华优秀总结奖”给了我机会,让我这个工科生还能与文学再续前缘,在写我的大学——学习生活思想总结的同时,我们能思考自己在学习生活思想方面的收获,反思做的不足的地方。我把每次学习生活思想总结都当成是自己的学年总结来写,就像高中时每次考完试后的错题总结一样,因此成绩还不错。真心感谢各位评委老师的厚爱,我分别获得了2009年晖华优秀总结三等奖,2010年晖华优秀总结二等奖,2011年晖华优秀总结二等奖。当我拿到晖华优秀总结奖状和奖学金的时候,心情已不能用一般的语言的来形容,我一直奉行的原则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所能做的就是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有朝一日成为像各位老师一样无私奉献的人,我相信这是各位老师最希望看到的。

在晖华的四年里,我们从晖华老师们的身上看到了人世间的种种感动,看到了人性光芒的闪耀,看到了什么叫做无私的爱。在我们2008级学子即将毕业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历届晖华学子,向一直以来为我们辛勤批阅晖华总结的各位评委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谢谢您们!您们的关怀和鼓励,我们将永远铭记,我们会努力工作以不辜负您们的期望。

最后祝您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08级学生    薛青      

2012年6月26日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