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次在西安见到了周老师和司徒老师,我一直未能忘记周老师那一番对我们充满关爱的话语以及司徒老师眼眶含泪看着我们的眼神,你们所表现出的仁爱之心再一次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灵。

                      ——刘瑞红

尊敬的周老师,司徒老师,你们好:

我是在你们资助下顺利走出大学校门的一名幸运儿,现在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就读硕士研究生。很高兴能在你们的关怀下完成大学学业后给你们写这封信,心情十分激动。

我家中有姐弟四个,父母均是农民,在我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大姐刚刚大学毕业一年,二姐正在读大学,弟弟正在读高中,对于通知书上的巨额学费,全家都不知如何面对。就在这时,是你们以及一些我不认识的好心人通过晖华基金会的老师们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我幸运的获得了就读大学的机会。

进入大学后,我倍加珍惜这个机会,刻苦勤奋,努力学好基础知识,扩充眼界,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力求多方面完善自己。在此期间,我也曾有过一般贫困生所经历的自卑、迷茫这一阶段,但经过自我调节,很快能以一个健康的心态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了,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多次获得奖学金,由此也增加了自信心,同时缓解了生活上的困难。

自从上次在西安见到了周老师和司徒老师,我一直未能忘记周老师那一番对我们充满关爱的话语以及司徒老师眼眶含泪看着我们的眼神,你们所表现出的仁爱之心再一次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灵。这种触动之情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不止是感激,也不止是学业上和生活上所给予的鼓励,更重要的是心灵上给予前进的指引,使我明白以一颗仁爱之心对待周围的人和物的价值,我希望在我以后的道路上也能以如此崇高的精神状态生活。

大学四年,我的周围充满了关心我和爱我的人,在他们所创造的良好氛围中,我快乐的度过了每一天,而且生活得很充实。通过自己的努力,我终于圆满地完成自己的学业,光荣地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并且获得了推免(保送)硕士研究生的资格,同时取得了公费名额,得到了继续深造的机会。但是,并不能说我的这四年很令人满意,因为大学本来是一个小社会,而我又由于性格内向,对自己不够自信,缺乏主动性,很多场合不知如何应付,周围交际圈过于狭窄,失去了很多展现自我的机会。

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也已经基本稳定下来,整理思绪,明白这一段时间不仅是理论知识的进一步扩充,也不仅是实践能力的增强,对于像我这样不善于处理社会以事务的人,更是一个重要的自我完善的机会。希望我能通过这段时间的缓冲,能为将来走进社会做好准备。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溜走,在这一新的阶段,把握住自己的方向是至关紧要的,盼望着两年以后能让周老师和司徒老师为我所新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

诚祝周老师、司徒老师一切顺利!

此致 敬礼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