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帮助已经成为我一生是否有意义的评价标准。

                      ——刘兵行

杨老师:

听到评委的评价,我感到很惊讶。

其实,虽然感觉总在思考自己,事实上,社会对我的影响已经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从我所确立的人生目标很明显可以看出来这一点,然而,很遗憾,我开始并没有写清楚我的人生目标。

从我选择专业方向的最高标准也应该可以看出来,因为你们对我的帮助已经彻底改变了我,让我从一个农民的孩子变成了一个为社会而奋斗的战士。为了回报更多的人,我确定了“社会需要第一”的专业方向选择标准。

不想每次都只说谢谢,不想每次都告诉自己:还小,等以后有钱了再说。

我只想说:你们的帮助已经改变了我的一生。不仅仅决定了我的人生发展方向,而且成为我一生是否有意义的评价标准。

今天社会改变了我,让我变的更好。

明天我会消除社会的污迹。

刘兵行    

2006/10/19    

刘兵行:

我们把你的2006年总结推荐参选《2006年晖华优秀总结》,评委们给了一定的评价,对于评语上“……缺乏个人与社会互动的思考,……”是出于按照给予最高等级奖项的要求而提的,对于你们青年学生的希望是:首先懂得如何做人,如何从感恩家庭、感恩社会的认知而把自己的理想与爱国与回报国家、社会、人民联系起来,当然努力刻苦地去学习掌握科技知识、掌握人文哲学知识也是至关重要的。你的惊讶是你自己觉得你心中已经如何如何的想了,但是你没有表达清楚,没有紧密结合这一个学年乃至上大学以后的经历和现实中具体事例,而从“存在决定意识”的层面加以表述。你应该明白我们对你这篇优秀总结的期望不是要你去重复什么“……每次都只说谢谢,不想每次都告诉自己:还小,等以后有钱了再说。”。

这次和你联系谈论你的总结事宜,只是出于我和魏老师对你写的总结内容的偏爱,想让它更全面地去启发学友、学弟、学妹们。

请你把你的文章《让感动成为永恒》和《吾生论》发送过来,我们会让它们起到应起的作用。

杨老师    

2006/10/20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