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生的大义小利,大爱小私,大谦小傲是我一生学习的楷模。

                      ——刘兵行

尊敬的周先生:

您好!

很荣幸能够在您和晖华的帮助下走完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大学四年。

在您的帮助下,我能够潜心的扎进图书馆,沉浸于书的海洋而不必有太多的后顾之忧;在晖华的帮助下,我才能够冷静的把握好平时学习的方向;在你们的鼓励下,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学习上的理想;也是在你们赤诚爱心的影响下,我选择了心血管药理研究这个领域。总之,有了周先生和晖华的帮助,才有了我顺利而丰富的大学,非常感谢你们!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乃至全世界经济发展迅猛,面对大好经济形势,周先生把钱省下来,帮助最需要钱的学生,这是大义。

身处美国、香港,关注的却是内地大西北的贫困学生,拿出自己的收入,鼓励我们拼搏人生,战胜贫困,完成学业,报效祖国,这是大爱。

跨海飞过太平洋,来到陕西参加省妇联的集会,周先生一身朴素,态度谦和,向我主动伸出和蔼的手,对一个平凡的穷学生来说,这是大谦。

周先生的大义小利,大爱小私,大谦小傲是我一生学习的楷模。

最近广东省发起了一场新的关于“利益”的思想辩论,义利观的问题向来是传统哲学的核心范畴之一。经济的快速发展,伴随着急剧膨胀的商业利益,面对着日益利益化的社会风气,周先生的大义无疑像一盏明灯,照亮利益熏染的社会。

中国大陆的亿万富翁数量位居全球第二,然而投身慈善业的富翁却不见多。而周先生奔波海外,却心系祖国最贫穷的大西北,拳拳报国之心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爱国、报国、爱民和助民都变成了现实,你们是最值得人们尊敬的人。你们的大爱,被越来越多的华侨实现着,将来,更将被越来越多的大陆人实现着。

我们年轻人,向来天不怕地不怕,尤其是参与了数学建模竞赛的我,更是养成了桀骜不驯的性格。现在需要虚心的向周先生学习了,学会尊重,平等的对待身边的人,尊重他们,向他们学习。

周先生,非常感谢你的帮助。同时,我也希望,并且努力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此致 敬礼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