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素未谋面,而我在您的帮助下完成了大学的学习。

                      ——缑建晨

尊敬的周先生:

您好!

我叫缑建晨,是晖华助学基金会资助的学生之一,现在大学刚刚毕业。我要向您和其他支持晖华的人表达我深深的谢意,同时也想告诉您我的一些规划。

我于2003年毕业于西安市第86中学高中部,本科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2007年7月份毕业后按连读规定现在继续在本校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就读,预计毕业时间为2009年7月。

2003年6月份参加完高考后,杨老师代表晖华助学基金会开始为我和我的几位同学提供了大学期间的助学金。在此要对杨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也要对晖华助学基金会表示感谢,更要对提供我们助学金的人表示深深的感谢。

大学期间,我们一直同杨老师联系领取助学金。杨老师曾经告诉我们,这些助学金都是您和您的好友提供的,我们深知这些助学金的分量。所以大学期间都尽自己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最害怕辜负了您和晖华对我们的期望。但是回头来看,还是有不如人意的地方,还是有让您和杨老师失望之处。特别是学习成绩方面,我更不能与其他受助同学相比,在专业内不是特别突出。这是我一直很惭愧的一件事情。

我们素未谋面,而我在您的帮助下完成大学的学习,所以我一直希望能见到您和其他支持晖华的人,希望能当面向您表示我内心真诚的深深的感谢。2006年暑假,这样的机会终于来了。杨老师告诉我们您将和晖华资助的学生见面。但是当时我正因为专业学习的需要在深圳进行两个月的实习,远离西安,所以未能和大家一起见到您,非常遗憾。

后来从深圳实习回来后,我在杨老师处看到了那次见面的一些照片,也听其他同学讲了那次见面的情形,弥补了一些遗憾。他们告诉我您是一个非常和善的人。其实我之前也想象过您的样子,其实和他们的描述无多差异,我想能支持晖华事业的人,都是善良的人。

现在我大学毕业已经将近半年,研究生的生活已经过了一个学期。在我的计划中,明年的九月份我讲和许多同学一起找工作。我曾经思考过是否继续读书,最后决定找工作。我也知道知识的重要性,所以以后如果有必要,我想我一定还会回到学校继续补课的。因为我知道,不管我现在做出什么样的选择,都只是在目前的眼界局限之下。当我可以站在更高的角度来看问题的时候,我一定会有新的选择。

如果顺利的话,不到两年时间之后,我应该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奋斗了。那时候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支持晖华的事业。在我人生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晖华帮助了我。以后我会尽我的能力,通过晖华来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学生。

新年刚过几天,再过一个月春节也要到了,祝周先生新年快乐并预祝您春节快乐!

最后,请您再次接受我诚挚的谢意!

此致 祝好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