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信

——我们将依然充满信心,坚持与困难抗争,争取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回报社会,回报关心我们成长的各级政府及妇联组织。

                      ——冯自丽 冯自生

尊敬的省民政厅,省妇联,省妇联红凤办,安康市民政厅,安康市妇联的工作人员:

  你们好!我们是来自陕西中医学院2004级中西医临床专业的冯自丽,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0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冯自生,家住安康市旬阳县神河镇街道村四组.此时我们姐弟俩的心情是无比的激动,内心充满了对你们的敬仰和感激之情.在此,我们姐弟俩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一个月前我们姐弟俩还在为母亲的安置问题而头疼,感觉眼前的现实是个不可跨越的鸿沟,感到希望是那么渺茫,然而现在却可以安心地继续接受高 等教育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们给予的,没有你们这么慷慨无私的帮助,我们不会有今天,在此,请允许我们再次向你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2006年的暑假对我们姐弟俩来说是个不寻常的假期,它给我们带来了喜悦,更带来了烦恼与忧愁.值得庆祝的是弟弟冯自生考上了他梦寐以求的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被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这是他无数个日夜不懈努力的成果,然而在高兴之余,令我们姐弟俩十分头疼的是:母亲谁来照顾?

  家中现有三口人,即我们姐弟俩和患了十九年病的母亲,父亲于2003年在帮别人修房中不幸从房顶摔下身亡。由于我们姐弟俩年幼无力应付此事,故也没得到任何赔偿,只是在村委会的调解下,将父亲简单的安葬了。母亲因父亲突然去世精神更加恍惚,一天到晚在村上乱跑,不知道做饭洗衣料理家务,就连吃饭都的人照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家里毫无经济来源,生活主要靠社会救济村委及邻居的帮助得以维持。家有地约两亩,是处于半山腰的贫瘠山地,气候不顺,又加上我们姐弟俩上学,无人耕种。这两年,母亲和弟弟靠每月110元的低保生活,他边上学边照顾母亲,并且放学回家自己动手做饭洗衣料理家务。在咸阳陕西中医学院上学的我未得到助学贷款,学费还欠着,而生活主要靠红凤工程的晖华助学资助和兼职维持。

   我们姐弟俩生活很贫穷,但我们不怕贫穷,怕的是自甘堕落,不去奋斗。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目前的苦难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考验,毕竟人生的路不会平平坦坦,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对于未来我们依然充满信心!不论以后的日子里,我们面对的是什么,坚信一定会一如既往的迎接挑战。我们时常在想,也许贫困是一笔财富,它能激励我们为了改变自己的困境,改变自己的命运而努力学习,它能磨练我们的意志,也使我们早日接触社会这本深奥的书。知识能改变命运,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拥有广博的知识是掌握生存的本领。这么多年来时刻与贫困作着顽强斗争的苦难生活告诉我们知识是生存的资本!所以我们姐弟俩会抓紧这难得的接受高等教育的好机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铸成一双强大而有力的翅膀,尽力为社会的发展,祖国的明天的腾飞作出贡献。

   我们姐弟俩一个在咸阳上学,一个在西安上学,由于母亲大脑不清,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家中又实在无亲人可以依托,在这困难之际,是省民政厅,省妇联,省妇联红凤办,安康市民政厅,安康市妇联热情的伸出温暖的手拉我们了一把,帮助我们解决了我们姐弟俩上学期间母亲的寄养问题,并给予妥善安置,使我们能安心的上学,也使我们曾冰凉而失望的心,再次火热,并对生活充满希望与信心,也使我们曾紧锁的双眉展开,苦涩的笑容变的灿烂!

  尊敬的省民政厅,省妇联,省妇联红凤办,安康市民政厅,安康市民政厅的各位工作人员,感谢你们在炎热的夏日不辞辛苦为我们姐弟俩解决母亲的安置问题;感谢你们对学生,对贫民慷慨无私的奉献。在我们心目中你们是第二个父母,我们将以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学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你们。在毕业踏入社会之日,我们会积极的接回母亲,以尽子女赡养义务,也是从那时起,我们将尽力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去造福于社会,为社会作出最大的贡献。

  最后,我们姐弟俩对你们说一声:谢谢!虽然怎一个"谢"字了得,但现在还在上学的我们只能以这种方式来表达我们对你们的感激之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依然充满信心,坚持与困难抗争,调整好自己,努力学习,不辜负党,不辜负社会,不辜负你们对我们的重望,争取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回报社会,回报关心我们成长的各级政府及妇联组织。

    此致  敬礼

                   冯自丽 冯自生    

        2006年8月11日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