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友谊,珍视团结,互助合作,共创美好的明天。

        ——徐斯琴、王敏、赵婷、崔琳琳、黄纯、刘宁涛、侯兰

尊敬的优美科汽车有限公司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

你们好!我们是受晖华助学基金会资助的西安各大高校的19名学生,今年6月份——9月份,我们陆续从晖华助学基金会西安联络处的杨老师那儿领取了大量的衣服,有裙子,有衬衫,有毛衣,有裤子,有外套,大多数是你们捐赠的,也是我们现在所需要的,我们都很喜欢。衣服都很好,无论款式还是质量,都是我们现阶段所难消费得起的,你们的爱心帮助给我们省去了很大一笔买衣服的花销。在这里谢谢你们了!

我们会更加奋发向上,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以后也能向你们看齐!

首先祝你们双节快乐。其次,我要衷心地感谢你们对慈善事业的关心和对晖华学子的帮助。你们送来的衣服有几件我穿着很合身,这不仅仅让我能够节省一些开支,更重要的是让我有了更多的学习时间,让我省去了买衣服的煎熬(体形偏胖,买衣服特别难买)。谢谢你们!

但我希望你们能够相信,我决不会让你们的付出白费,首先我回用功学习,其次,将来当我有能力之时,我一定会继续将你们的精神传承下去,用自己的行动来感谢你们,回报社会!

谢谢!祝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还清晰地记得那天从杨老师家里出来,心情格外的好。手里拎了好多衣服,都是自己在杨老师那儿亲自试过挑选的,真的很喜欢,很漂亮。其实我有过些时候确实为自己衣服寒碜感到压抑和委屈。

走的时候杨老师对我们说:“你们的学姐让我转告你们,‘要自信,不要自卑,以后会很好的!’……”这几句话给我的触动很深。实话说,我在大学这几年就是我逐步克服自卑,独立成熟的过程。其实我很长时间都是那种怀疑自己,总觉得自己农村过来的,很多方面都不如城里的娃,又习惯性的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好奇的怀疑。

你们的关怀,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带给我了心理的安慰。与晖华的每一次亲密接触,都让我深受洗礼和感动。因为你们,在漂泊中学习成长的我黑暗中又多了份支持的力量,挫折时更加坚定信念。每次你们的勉励和夸奖,都加强了我对自己的肯定。

曾将我把受人资助,接受他人的施予看作是弱者的悲哀,也曾试图用倔强和拒绝来维护着自己的被自卑紧紧缠绕着的尊严。而晖华,让我我明白了想自立自强是完全正确的,但没有必要因此而完全的屏蔽掉所有的帮助,接受他人善意的帮助,让自己会尽早走出困境,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自强不息,这是晖华基金会助学的真正目的,是每一位资助人最深的心愿,也是每一位晖华的孩子必需的信念。

在晖华我还收获了一份宝贵的财富——我从内心深处期望能够在将来自己独立之后,像所有晖华资助人一样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学生。只要有心,我认为这完全是力所能及。难的是要坚持。希望自己能像你们这样用一生去坚持,去完成一件有意义的事。

我想对你们郑重地说声:谢谢!

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衣服很漂亮很实用,我会好好学习,争取等我以后也会帮助以后需要帮助的人,谢谢你们!

收到你们寄来的衣服,我们个子各不相同,因此衣服都物尽其用。我们中的每个人都拿到了合适自己的衣服,春夏秋冬的都有,很合身。这样很大程度减轻了经济压力,我本来 就很衣服,但是迫于经济压力太大,所以就省了。你们无私的帮助给我们无奈减轻了压力。

因此,我首先代表我个人,向所有无私为为我们捐赠衣物的叔叔阿姨哥哥问姐姐们,送上我深深的一躬,致以神圣而崇高的敬意。

你们捐的自己的心,一颗爱国的心,一颗牵挂祖国未来的信。我们中的很多人都像我一样来自农村,也有很多像我一样家庭不完善,家人无力供我们上学。因为社会的帮助,你们的奉献,我们才有机会好好学习和生活。 

  再一次向大家鞠躬!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工作顺利!也希望大家在这样的一个充满友爱、关怀,精诚团结的大集体里,珍惜友谊,珍视团结,互助合作,共创美好的明天! 我们会好好努力,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感谢你们对我们的支持与关心,我们已经从杨老师那里拿到了你们捐赠的物品,我真诚的向你们表示感谢,对此我只有以好好学习来回报你们,我会证明给你们看,你们的支持绝对是有价值的。

我是晖华助学基金会帮扶的一名学生,也是你们爱心的受益者。我上大一,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我从大山中走出来,在贫困的艰难生活中寻找自己的未来。当我从老师那里听到你们的爱心行动,我很感动。我领到了适合自己的衣服,心里暖暖的。我很感激你们对我们的帮助。

你们身在远的南方,而你们的关注,关怀的目光却穿过秦岭如春日般照在我们身上,给我们莫大的鼓励和希望。然而,我们却不能为你们做点什么,哪怕是倒一杯清茶。我想,至少我们可以积极的生活,勇敢的为未来奋斗,这是你们对我们的期盼,也是对你们最好的报答。

我很想面对你们说一声感谢,但现在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感谢你们。谢谢,真的,谢谢你们。

徐斯琴、王敏、赵婷、崔琳琳、黄纯、刘宁涛、侯兰      

2009年10月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