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有梦就有风,有风就有爱,有爱就有未来……

                      ——王静

敬爱的周先生、司徒女士:

你们好!我是2005级受红凤工程—晖华基金会资助的学生王静。很幸运我们能够得到你们的帮助,在我们求学遇到困难时,是你们给了我们极大的鼓励和最及时诚挚的关怀,让我们能够继续学习,追求我们的梦想。在这里,我代表所有曾经受到过红凤关爱,受到你们帮助的贫困家庭的兄弟姐妹们,向你们表示真心的感谢,感谢你们的无私与善良,感恩于你们的博爱与奉献。

感恩,感谢,感激,一句句感动的话语,一次次诚挚的谢谢,却仍难以表达我们的心情。也许泪水才能较好的阐释我们的感觉;可是,今天的我们却不愿重复过去的哀伤,今天的我们不愿用泪水告别过去,今天的我们更不愿将泪水带到以后的奋斗中。我们要站起来,笑着面对一切。因为,我们是幸运的,是坚强的,是充满希望的;我们是团结的,当想起我们被爱包围着我们心中暖暖的。

大学四年匆匆而过,记得刚考上大学时,家人真是又喜又忧,可是虽然艰难,我还是很幸运的,红凤的资助,县政府的奖励,亲戚的帮助,让我顺利走进了大学。俗话说“来之不易愈珍惜”,我们能有今天,离不开所有人的关心与帮助,因此我更不想让我的大学生活,甚至是我以后的人生荒废。我要努力,我们大家都要积极进取。经过四年刻苦学习,我顺利的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并最终保送了硕博连读研究生,为以后继续深造打下了基础。现在我终于能够带着些许骄傲向父母,向你们报喜,我没有辜负所有的关爱。以后我们的人生会经历更多风雨,但此刻,我希望至少可以让你们感到丝丝欣慰。

我一直都记得“自立自强”,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也许我们曾经被窘困的经济所累,也许我们也曾失去很多培养发展自己能力的机会,但是我们又从不幸中幸运的学到了很多:逆境中坚持到底,通过自己的奋斗取得成绩……更重要的,我们懂得了给予,学会了如何了解弱者的苦难,感受到了的集体的温暖,好心人的善良。5?12大地震让全民族都震惊了,但更让我们震惊的是“中国人的团结一心”,的确,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只要融入集体,那么一切风浪都会平息。我们红凤就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这里有兄弟姐妹团结互助,这里有“家长”谆谆教诲……

“也爱陌生人”,是爱让原本陌生的我们相遇,虽然我还未曾有幸见到你们,但我一直都在心中勾勒着你们那慈祥亲切的面容,不过,又或许有些许严厉吧!在大学我也曾见过我们学校唐仲英奖学金的资助人唐老先生,一开始我们很紧张,想着唐先生会不会不易亲近,但当唐先生进入我们视野的那一刻,我们都激动了,他是那么慈祥,平易近人,他的讲话又是那么的朴实有力。我想,敬爱的周先生和司徒女士,你们也一定是这样的。

“取之社会,回报社会”是我们的承诺,当初对红凤的承诺“毕业后五年内至少资助一名贫困女大学生”,其实到现在为止,已经不那么简单。既然要感恩,既然要回报,又何苦只单单为完成这个承诺。要感恩,就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要回报,就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积极参与,五年内我们完成本分,五年后我们还应该一直坚持,只要自己有能力,而且我们一定要使自己有能力,把这项承诺牢记履行。

敬爱的周先生,司徒女士,其实在我们红凤生的内心深处,你们看似遥远陌生,实则亲近熟悉,因为你们能理解我们,是你们让我们贫困生的心有了依靠,也是你们的善举感动教育了我们。你们放心吧!我们红凤生一定个个都是好样的。

有时候,说教反而不起作用,而可见可感的举止行为却能潜移默化的引导一代又一代人。红凤的老师平易近人,你们一直都是默默的奉献着,并不去歌功颂德,可是,正是由于你们的这种做人做事的态度和方式,深深的影响了我们。红凤的资金来源很困难,主要是个人的捐款,这项民意工程多么令人感动。其实,你们在做,我们在看,你们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也特别想成为像你们那样的能为社会尽己之力的人。

今天,我还想告诉你们,我们的未来不是梦!现在我已经拿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我是硕博连读,我们学校出国率高,下一步我计划考雅思,希望能在外国读博,我知道,未来的路肯定坎坷艰难,但是我有决心和毅力,是你们当初的帮助让我得到大学的平台,有了一定的进步,我绝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求学是我的梦想!同时,我还想说,红凤的其他姐妹们,不管她们将来去向哪里,从事什么职业,她们也一定会有自己的一番事业和成就,我相信:她们都是最棒的!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红凤生再次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感激,也让我们借此机会表示我们的想法和决心:未来有梦就有风,有风就有爱,有爱就有未来……!

祝:身体健康 合家欢乐

2005级红凤生:王静      

2009年06月20日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