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慈善事业的受益者,我深刻体会到发展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重要性。

                      ——郑珠珠

周先生、司徒女生:

两位好!我们素昧平生,两位却给与我这么大的帮助,感谢两位的博爱之心。

2006年周先生来“晖华基金会”看望受助学生时,我因为参加考试而错过这次见面,遗憾至今。希望今后还有机会,我能当面向二位鞠躬表达我的感激之情与感恩之心。

大学四年,我是在“晖华基金会”的资助下顺利度过的,“晖华”给予我的不单单是物质的资助,更有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感谢两位的慈爱之心,让我们有机会走进大学,接受更多的教育。

四年的大学学习,让我更加意识到教育对一个青年人生发展的重要性。它不仅仅丰富了我的知识结构,也开拓了我的视野。走出山谷,看到不同的人,接受不同的观点,我才明白自己的方向究竟在哪里。

还记的很小的时候,下雨天里,外婆就会拿出针线,教我做针线活。那时,外婆嘴里常说的是:“女孩子就要会针线活,就要贤惠。”后来上了小学、上了初中,每天与村子里的小孩上山下河,玩耍或是劳动。当时努力学习只是为了拿回好的成绩单,以免父母责骂,没有意识到学习是自己的事情。现在回头看,我当时的玩伴多数已经结婚,开始重复父辈的生活,还在继续上学的只有我一个了。

我很庆幸我坚持了下来,苦的时候我常常想到放弃,但都是好心人的帮助让我继续坚持,直至现在。大学顺利毕业,现在回头看,从高中一路走来,帮过我的人已经不计其数。他们给我的旧书、学费甚至只是小小的关怀,于我而言都是莫大的帮助。他们的善举,为一个农村青年插上了翅膀。我现在即将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虽然金融危机造成的总体形式不好,但是我相信这只是暂时的。而我,会继续努力。

我一路走来,得到过太多人大帮助,心里深深的感激无法具体描述。作为慈善事业的受益者,我深刻体会到发展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重要性,我会尽快加入晖华资助人的行列,和两位一起,用我热情的心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奉献我的绵薄之力。

感谢两位四年来,对我源源不断的支持。言语表达不恰当的地方,还请见谅。祝两位生活幸福,事业成功!

此致

      敬礼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05级旅游管理郑珠珠      

2009年6月3日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