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生活最困难的时候,给我送来生活上的帮助,同时也送来精神上的帮助,时刻关心我们这些贫苦孩子的成长,比亲人还亲。

                      ——马春红

周先生:

您好!

很多次想见您,可是由于众多原因,没能见到。您是我从未见过面的恩人,我代表所有受资助的贫困女大学生,向您以及所有爱心人士,道一声谢谢!谢谢你们!也许没有你们这些爱心人士,我们都将无法接受高等教育,学做人,学做事。

弹指一挥间,时间如涓涓流水般从我们身边流过。大学四年就这样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在这里我体验了象牙塔里的风风雨雨,品味了那里的丝丝雨露;同时也在大学里圆了我的梦,塑造了我的品性,让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作为大学生不能忘,特别是我们这些贫困的女大学生们更不能忘!

想起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也许大家都是兴奋的,激动的。我和妈妈是发愁的,想着上高中时,爸爸跟我商量,不让我上学了,我都哭得不行,现在没有爸爸了 ,也没人供我上学了,我到哪里去弄这么多钱,那一个暑假,亲戚都没人敢理我们,生怕我们向他们借钱。

也许是缘分吧,我与红凤相识,与晖华相识,大学四年,是红凤,晖华,先生与我共度。在我生活最困难的时候,给我送来生活上的帮助,同时也送来精神上的帮助,时刻关心我们这些贫苦孩子的成长,比亲人还亲。说真的,现在社会,又有多少人愿意借钱给你,也许少得可怜。向你们这些爱心人士能关心女大学生的成长,关心贫困大学生,我为之敬仰。有时,我都感动得想哭,为你们的举止,也为你们的品格,精神所感动。大家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生活中,不知有多少人关心我的成长,给我过帮助,从小到大,我数都数不清了。

我没有钱,在村里,我回家了就给村里的孩子们讲讲题,补补课,在生活中,我尽量帮助每一个人,用行动帮助每一个人。

有机会特别想见见周先生和司徒女士,可是由于时间原因,总是见不到。想给您讲大学里发生的一切。可是,也许见到您的时候,我已无声胜有声了。在这里,也只能用简短的文字来表达我对您的敬仰与感激之情了。您的精神也将时时刻刻激励着我成长。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将这种爱心传达,用自己的行动来播撒爱的种子,我也将尽自己所能来资助自己的兄弟姐妹们,也让他们能够接受高等教育,圆自己的大学梦,为祖国多做些贡献。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