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信,只要每天努力一点,离我们的理想就会进一步。

                      ——张东芳

尊敬的周先生:

您好!

我叫张东芳,来自陕西延安到的一个偏远小山区,家里有父母、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由于家乡的交通不方便、信息闭塞,所以只能靠天生活,经济收入微薄。但在我上大学的四年中,有了您的助学金,这不仅给了我是经济方面的支持,更多的是精神方面。我觉得有您的无形支持,使我少了很多顾虑(经济方面的),而且更多的是觉得我的生活不再是孤单的啦。在这儿,我觉得什么言语都没法准确的表达我心中的感激之情,只好用一句最俗的谢谢表达。

在这大学的四年里,我们每年开学都会按时的拿到您给的助学金和“晖华”奖学金。每次在拿到钱的那一刻,我的精神世界都会有一次新的洗礼,我觉得作为我们这些来自山区的孩子们一定要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回报一天把太阳从早上升起背到晚上落下的父母,回报想您一样为这帮无牵无挂的我们而辛勤工作的好心人们,回报所有给我们这些贫穷孩子能走出黄土地提供帮助的人们。有着这些鼓励,我无时无刻不在提醒自己:我们虽然以后可能不能拥有像周先生那样伟大的支助很多贫困学生能力,但是我们一定要有这样的想法和爱心。努力地奔着这个方向,我们相信,只要每天努力一点,离我们的理想就会进一步。

现在我已经马上就要毕业了,准备踏上工作的道路了,我想在未来的生活工作路上,可能会遇到很多的意想不到的难题和诱惑,但是有您在我们大学四年中的无形的影响,我会努力地克服的。还有我相信我也一定会努力地做一个向您一样高尚的、有爱心的、博爱的人的。

再次表示最真挚的感谢。

张东芳      

2009年6月12日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