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们的爱心、慈善照耀着我们。

                      ——闫红

尊敬的周先生、司徒女士:

你们好,首先想对你们的伟大精神和慈爱之心表示诚挚的感谢。

自从进入晖华,从杨老师那听说你们的爱心行动起,就一直想给你们写信,可是很多时候,特想向你们倾诉的时候确没有恰当的时间,有了时间的时候,确没有了当时那种强烈的感觉,一拖再拖,有时提起笔来写下一点东西,也总是被其他事情打断。对此我表示深深的歉意。我是一个不善言语的姑娘,所有的事情所有的感情都明白于心,但又总是拙于表达。

在我心里,你们是母亲那温暖的怀抱,拥有父亲般慈爱的关怀,有着永远感恩社会的胸怀,你们的行动让这个美丽的世界更加迷人,让我们也更相信这个世界的真、善、美。大恩不言谢,你们对我的帮助是无法用一个谢字能传达的,精神上莫大的鼓励,生活中无微的照顾,学习上巨大的指引等太多太多了。 以前总习惯于把感情藏在心底,总觉得等有了钱再好好去爱他们,去回报那些对我好的人,可发生的事情让我无法再用那样的逻辑来生活下去,终于明白,在感情面前,钱是那么得无力,是最低俗、最微不足道的东西。

今年过了春节我就去山东实习了,还在那没待几天一个晴天霹雳就炸的我天昏地暗,哥哥打电话告诉我说父亲病逝了…我脑袋一下子懵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相信,可是我的一厢情愿根本改变不了事情的真实性。晚上接到的电话,第二天一上班就去公司办了请假手续,然后直奔火车站。在车上我想了很多很多,父亲与我的感情很复杂,因为他早年间得了脑瘤,后来复发了,整个人一下子变得很暴躁。在我的印象中,很少有时间能与他和睦的相处,我整个初中高中大学的学费生活费都是母亲和哥哥在承担着,他那暴躁的脾气让我在大学期间总是想又不敢回家,还有哥哥因为他而辍学,以及他对母亲的很多暴力行为,多年来很多事情在我脑海里像幻灯片一样一幕一幕的播放着,多种感情,酸楚苦辣,我不知道该以怎样的感情去面对父亲的去世,我恨过他,也曾经对他憧憬过,恨他对母亲的折磨,向往着某一天他突然病好,我可以和其他孩子一样拥有父爱。现在我有了正式的工作,还梦想着有一天挣很多很多钱带父亲去治病,让全家人过上幸福的日子…可这一切的愿望都随着父亲的离去成为永远不能实现的梦想,也成为我心中的永远伤痛。我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在家料理父亲的后世,我已经不记得那些日子是怎么过来的,只依稀记得父亲下葬那天我哭得很厉害,嗓子哑了,头晕了,好像是被小姨带回家的……

带着对家的留恋和不舍我又去山东实习,也开始了梦一般的生活,从那以后,我几乎天天晚上做梦,梦到的都是奇奇怪怪的事情,老是梦到父亲很开心的出现在我的梦里,梦到在家里的点点滴滴,就连白天也经常会突然想起父亲生前的事。到后来我开始梦到邻家的叔叔婶婶,弟弟妹妹,还有隔壁的隔壁的老爷爷,学校里的同学,有亲爱的舍友们,也有隔壁班的同学,有熟悉的,也有只是认识的,但不管怎样,她们都过得很好。

父亲的去世,是我明白自己的心灵有多么的脆弱,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自己,也明白了什么事情要尽快去做,怎样的生活才是我真正想要的。在我看来,我们活着,还很健康就拥有了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用这些财富去创造我们想要的生活,在创造的过程中我们有家人的关怀,朋友的支持,老师的教导,还有社会中很多关爱我们的长辈,他们也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要用真心的爱,去感激所有帮助爱护我的亲人,而且要立刻行动起来,不可等到无法回报时才追悔莫及。相识是缘,相知是福,我要以一颗真诚的心对待所有爱我,关心我,默默支持我的亲人。

尊敬的周先生,司徒女生,以及晖华里的所有爱心人士,是你们的爱心,慈善照耀着我们,我会以你们为榜样,做个好人,一个优秀的有为青年,让晖华基金会里的炽热的爱心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此致

      敬礼

闫红      

2009年6月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