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活在世上,只要心中有爱,只要能感受到别人爱的温暖并愿意去爱人,那么,他活着就有希望、有动力,他就觉得活着有意义,活着实在。

                      ——张莹

敬爱的周先生、司徒女士:

你们好!

首先向你们致以我最诚挚的敬意与感谢!

我是来自陕南农村的贫困女大学生张莹,我的家中仅靠父亲打工维持一家生活并供我们姐弟三人读书。在我考上大学之时,是红凤工程给了我希望,是晖华帮我圆了大学梦,是你们的义举撑起了我的一片天空。

大学四年很快过去了,我已从一个当初到大城市连公交车都不会坐的懵懂小孩成长为一名比较成熟的毕业生了,并且即将走上工作岗位。通过四年的努力学习与大四激烈的找工作竞争,我将工作签到了我们商洛市商洛中学,教高中语文。如今工作有了着落,家里面也非常高兴。当然,都是因为有你们的爱心资助,我才得以顺利完成学业,才有机会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我的父母年龄渐老,他们看到我现在有了稳定的着落,十分欣喜,每念及我上大学之事,他们都打心眼里感谢你们、感谢晖华。母亲常朴实地对我说:“娃呀!这社会上还是好人多,你可要记得人家的恩情啊!好好念书,别辜负了这些好心人的一番心意,以后你工作了,也要多做善事啊。”

周先生,司徒女士,你们对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的资助,不仅仅是为我们提供资金帮我们完成了大学学业,而是让我们学到了更多的东西。最重要的是让我们明白了人间有大爱。以前,见惯了小农、小市民之间的利益往来,让我觉得,这世界上除了自己的亲人,谁对谁好——尤其是牵涉到金钱问题——都是有目的的。高三毕业时,通过学校介绍,我了解了红凤工程,通过申请红凤生,我又有缘走进了晖华,结识了杨老师和魏老师两位可亲可敬的长辈。这一路走来,我深深感动,感动于你们的义举,感动于你们无私的爱。你们的爱心行为使我感受到这世间的温暖,使我豁然明白,原来,这世上真的存在不求回报的好人。

这几年来的点点滴滴,尤其是在晖华的日子,让我觉得,一个人活在世上,只要心中有爱,只要能感受到别人爱的温暖并愿意去爱人,那么,他活着就有希望、有动力,他就觉得活着有意义,活着实在。否则,没有爱,心便死了,心死了,人就成了行尸走肉,正所谓“哀莫大于心死”。所以,你们这样一种无私的大爱,是对我心灵最大的触动。是你们增强了我活着的动力,增加了我生命的张力。从此,我将踏实而乐观地面对生活,用全身心的爱迎接每一天。

祝晖华的明天更美好。祝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此致

      敬礼

                          受助生:张莹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