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好好奋斗,在走向社会的过程中,我不怕失败,不怕挫折,不怕一切,我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

                      ——高丹

尊敬的周先生、司徒女士:

你们好!我是晖华基金会中受助贫困生之一。我想你们一定对我的印象很模糊,因为有太多的受助学生,但是你们却在我的心里很很深很深,虽然我们没有见过面,而我只是看过你们的照片而已。因为你们的资助,我顺利并且优秀的毕业了(我的论文的答辩被评为优秀)。忘了,我先介绍一下自己吧:我叫高丹,是05级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2005年因为家庭很贫困,交不起学费,我心里早已暗下决心准备出去打工的时候,国家和你们给了我希望,受你们的资助我上了大学,而这也彻底的改变了我的命运。

大学四年的精彩生活,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首先我努力的学好专业知识,被评为二等优秀奖学金。其次,利用课余时间去我们学校的图书馆看书,各种各样的书,真的让我受益匪浅,书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到目前为止,我觉得我们学校图书馆是最好的,不仅漂亮,图书量也是最多的,而且书的内容质量也是很好的,有一种一辈子想呆在图书馆的冲动。还有,在大学里面我参加了很多学校组织的活动,认识了好多同学,提高了我的能力,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也有了很多的好朋友,他们对我的照顾,对我的关心让我感动,有好多次我真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平时没事和同学一起逛街,一起爬山,一起做饭,一起干好多好多开心的事情,而这些都是以前我没有经历过的。走在大学校园路上的那种感觉我都会觉得很幸福,我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是吗?嘻嘻……

由于晖华对我的资助,我觉得自己懂了好多东西。我觉得那些发达国家比如美国,它们国家的企业会对自己的国家做很多慈善事业,但是一旦它们到其他国家就很吝啬了,只是为了赚钱而做慈善事业。像中国的日企,而中国企业还在发展阶段,企业家的素质总体和国外比起来不是很高,有的公司没有能力,而那些能够意识到自己应对社会做贡献的企业家并不是很多。我很喜欢经济,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商界有很大的成就,如果真的会很成功,晚年我会去做慈善事业,我觉得那是一件很伟大很有意义的事情。而这些想法都是通过晖华对我的资助我感受到了被关心被帮助的温暖。所以我要好好奋斗,在走向社会的过程中,我不怕失败,不怕挫折,不怕一切,我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

很多很多的感谢给你们,大学生活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之一。你们也许想不到你们在我心里有多么的了不起!谢谢你们给我的一切,很感动,很感动。周先生、司徒女士,这次就跟你们聊这么多了。我快要睡觉了,明天还得上班,我要起来早点,还可以抽点时间学习。再见!

此致

      敬礼

学生:高丹      

2009年6月20日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