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以你们为榜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将你们的这种大爱传递下去。

                      ——宋亚芬

尊敬的周先生、司徒女士:

你们好!

我叫宋亚芬,是2005级晖华的一名受助生,现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专业是数学与应用数学。晖华陪伴我走过了这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在即将毕业之际,我将这四年的所得、所思、所感向你们做一汇报,同时,真诚的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与帮助!

我来自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的一个农民家庭,父母已年过六旬,母亲体弱多病,家里姐妹三人,刚考入大学的时候,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是父亲打工和微薄的农业收入,高额的学费就成了家人巨大的压力。进入大学后,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我顺利的通过国家助学贷款解决了学费问题,后来又得到了晖华各位老师的资助,使我感受到了社会和学校的温暖,得以顺利完成学业。

大学的四年,晖华见证了我成长的过程,由四年前那个懵懵懂懂的大学生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稳重,自立自强的优秀大学毕业生;晖华记录下了我成长的足迹,每年的一篇总结,促使我总结得失,更快更远的发展,每年一次的聚会,分享我们成长中彼此的快乐,同时老师的教诲和同学的经历,更加激发我坚持不懈,自立自强的勇气。

大学四年的生活中,我曾迷茫过,当繁重的学习与做兼职发生矛盾时,我不知如何选择,一方面不能影响学习,另一方面也不想放弃做兼职,因为那是我生活费的唯一来源,最后,我两个都没有放弃,合理安排时间,并且取得了圆满的结果。

我奋斗过,我是一个比较好强的人,我不想比别人差,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我把别人用来上网、聊天、逛街的时间用来学习和做兼职,在学习上,我的成绩优异,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同时,通过做兼职我的能力得到了提高,也解决了生活费的问题。

我自卑过,刚进大学时,我很少和同学交流,很少和他们一起去吃饭,逛街买东西,我想改变别人对我的看法,我只有努力的学习,让别人了解自己的长处,渐渐地,我找到了自信,找到了自己的闪光点。

我后悔过,在大学期间,我将大多数时间都用来学习和做兼职,没有参加社团和学生会,在这一方面,我感到很遗憾,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没有得到锻炼与提高,而自己的大学也是在忙忙碌碌中度过的,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得到弥补吧。

我感动过,记得大三上学期的一个星期天晚上,我急性胆结石复发,呕吐不停,疼痛难忍,是楼管阿姨将我从五楼的宿舍背到楼下,四个同学将我送到附近的一个医院,并陪着我直到天亮,后来在住院期间,同学朋友都陆续来看我,给了我极大的安慰,我感谢我亲爱的同学们。

我高兴过,在生活中,我点点滴滴的成长与感悟,在学习上,知识的获取与能力的提高,所有的进步我都会为之高兴,那是我成长的痕迹; 我满足过,当我用自己所挣得钱给父母买点东西的时候,当我用自己暑假做兼职的钱帮妹妹交学费的时候,我感到特别的踏实、安慰与满足,我想我长大了,可以替父母分担了,当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奖的时候,我特别的高兴,因为我觉得自己所学的数学理论比较成功的运用于实践了,这也是我专业能力的体现。

……

回首四年的生活,我得到了你们这样的社会好心人的帮助,使我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我懂得了感恩,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以你们为榜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将你们的这种大爱传递下去,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虚心请教,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最后,我再次感谢你们的资助,向你们的行为表示敬意!

此致

      敬礼

陕西师范大学200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 宋亚芬      

2009年6月12日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