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泉相报”的感恩心、敢于担当的责任心、永不言弃的事业心、坚强乐观的自信心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卢玲

尊敬的周老师,司徒老师:

你们好!能给你们写信,我真的很激动。虽然我们从未谋面,可是您的大恩大德已经融进了我的生活,融进了我的心灵。

我一直是穷人的孩子,不仅是我自己,还有爸妈在别人眼里都是一钱不值,经常被人嘲笑。哥哥很早就辍学了,妈妈经常在受了委屈后流着泪在我耳边说:“我要是有知识,也不至于是现在这个样子。”从那时候起,我就立志好好读书,不要一辈子被人轻视,也想改变自己的命运,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好不容易我可以上大学了,可是一个学期高额的学费几乎是全家五、六年的收入。于是东借西凑,妈妈也进城打工……正在全家手足无措的时候,您雪中送炭,像天使一样给我插上了梦想的翅膀。每年一千元的支持给我的家人和我减轻了巨大的经济压力。

我经常想,您一定很和善,亲切,有一颗菩萨的心。多想见见您,哪怕是仅仅看一眼也好,因为是您让我深深体会到人间的真情,是您让我知道自己并没有被社会遗忘,是您让我见识到真正的大恩。您在我的人生路上涂下了重重的一笔,将被我深深铭记在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一触及就会感动。从你们身上我还看到了爱心的力量,它可以改变一个人一生的命运。今后我也会像你们一样,尽自己的力量去关心和帮助周围的人,尤其是像我们一样的贫困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爱心。

今天,我就要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虽然现在我还不清楚自己在社会中的位置,应该如何扮演自己的社会角色。但已经少了年少时的轻狂和无知者的无畏,我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社会的磨练下和工作的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管我走到哪里,在做什么,我就不会忘记自己的过去,不会忘记周老师和司徒老师的恩德。我会始终怀着“涌泉相报”的感恩心、敢于担当的责任心、永不言弃的事业心、坚强乐观的自信心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最后,请让我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诚祝周老师、司徒老师一切顺利!

此致

      敬礼

学生:卢 玲      

20009年6月16日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