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您们打开了我为自己上的枷锁,是您们拂去了我心灵上的阴霾。

                      ——刘欣少阳

尊敬的周先生以及司徒女士:

您们好!首先想像您们致歉,因为这是受您们资助四年来的第一封也是唯一一封信。之前,每每提笔,却总感觉无颜面对。因为自己由于总总原因,在学校的表现一直都是差强人意的。觉得自己不但辜负了您们的一片良苦用心,也辜负了父母。

我是一个很敏感的人,很少相信别人。在和红凤结缘,和晖华,和周先生及司徒女士结缘之前,我一直认为这个世界是冰冷的,社会是黑暗的,黑暗到即使是奋斗也很难出头。但是,您们的举动和晖华基金会每一位爱心公益人士的善举改变了我的想法,再黑暗的地方也会有光亮的,而这光亮是足以点燃我心底的希望之灯。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有计划的一直的坚持去做。而您们就是这样的难得的好人,也许这样说的话,你们已经听了很多次了,但我还是要说,因为我能感觉到您心底的善良温暖的温度。即便我们素未谋面,隔着几千万里的距离,我依然可以感受得到您们所传递给我的爱的讯息和力量,在我被黑暗和寒冷包围的时候,在我被失望和绝望压得快要窒息的时候。是您们的善举,让我感觉到从未有过的被关注的感觉,那是一种怎样重要的和温暖的感觉,在这个世界上觉得自己很重要,因为有人关爱着自己,自己的存在也因此变得有意义和有价值。

也许,有的人会说只是钱的问题,只是钱而已。不是的,真的不仅仅是这样。一个计划从启蒙到实施到成熟运作,这其中的辛苦恐怕没有人比你们更能有体会。而我了解,您们为我所付出的每一滴汗水,我都将永生铭记,我要将它讲给每一个我身边重要的人听,要他们知道我中有着像你们这样的让人敬佩和尊敬的人。我还要将这样的精神传承下去,给我的孩子,让他以后也能有这样一颗仁爱之心。

在我即将离开学校的时候,我想要对您说,对不起,没能成为让您骄傲的人;谢谢您,我成长成为一个积极乐观,并随时准备为了自己的生活而奋斗,为了更美好的社会而奉献的人。虽然,学业上我没有独占鳌头;虽然,课外活动上,我没有出尽风头;虽然,我直到现在也没有一份让人羡慕的好工作。但是,请您们相信,我今后的人生因为有您们的参与,会变的更加多姿多彩。因为,我从您们身上学到的更多是希望与关爱。我会乐观的生活,勇敢的奋斗,为自己,为所有关爱我的人。而我所生活的社会也会因为我不懈地努力而变的更加美好。

谢谢您们为我所做的一切,您们给我的远不止您们想象的那么多,是您们打开了我为自己上的枷锁,是您们拂去了我心灵上的阴霾。不论以后我将从事何种职业,在什么地方,我都将以您们为榜样,做一个更好的中国人。

谨祝:周先生,司徒女士

身体健康,一生平安,永葆一颗年轻,温暖的心!

您的“孩子”:刘欣少阳      

西安外国语大学2005级晖华受助生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