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爱心”让我结识了“红凤”,是“红凤”让我认识了您们。

                      ——冯自丽

尊敬的周老师和司徒老师:

您们好!最近工作忙吗?身体还好吧?

我是冯自丽,今年七月份毕业于陕西中医学院。自2004年,也就是我刚考上大学时开始,是“爱心”让我结识了“红凤”,是“红凤”让我认识了您们,在此之前,我们并不相识,但是爱心让你我走到了一起,五年来您们一直在背后默默的资助着我这个贫困的大学生,使我顺利完成了我梦寐以求的大学学业。

回想过去的几年,真的,非常感谢您们多年来对我学业和生活的帮助,有了您们的支持和援助,我才有今天顺利的完成学业,走出校园。让我对您们衷心的说一声:谢谢您们!您们辛苦了!

我生于一个农民家庭,家里经济条件一直不好。在我上高二时,父亲不幸去世,留下我以及患精神病多年的母亲和正在上初三的弟弟。父亲在世的时候,像我们这样贫困的家庭,在山区两个小孩都上学的不多,何况是父亲走后。但是父亲走后那些艰苦的日子,我们仍然没有放弃求学。而上大学一直是父亲,也是我的梦想,虽然父亲没能亲眼看到我走进大学校门,但我相信他一定能感受的到那一刻的喜悦。

大学五年转眼间就过去了,感觉好像来不及品味和回味大学美好时光,就结束了。五年里,我的大学生活过的很充实,除了医学知识,我还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比如许多做人的道理,人际交往的技巧等,课外,我做过各类兼职,在实践中,我感受到了不同工作岗位人员的辛苦与不易,也享受到了他们的快乐。

求学的路不平坦,一路走来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贫困虽然给我的生活和学业带来很多不便,但它让我经历了很多,使我磨练的更加成熟。在我看来,贫困也是一种财富。一直以来,在“爱”的激励下我勇往直前。是来自您们,来自社会的温暖,是老师的关爱和亲人的鼓励才使我立志坚持走下去,争取早日自力更生,进而用自己的双手再帮助与我同样贫穷的孩子,让他们也拥有实现梦想的机会。

今天我毕业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我的角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展望未来,让我在爱的激励下继续勇往直前,带着已有的经验,载着信心走下去。 感谢您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我将不辜负您们的希望,继续前进,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此致

敬礼

学生:冯自丽      

2009年4月21日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