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名言叫: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能我没有涌泉相报的能力,但我希望能有一天将你们的这份精神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出去。

                      ——刘青

周先生、司徒女士:

你们好,我是你们资助的2008级的一名学生刘青。我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在你们四年的帮助下终于要顺利地毕业了。但遗憾的是还没有一次和你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所以就写了这封信说一说心里一直想跟你们说的话。

一直以来都很好奇,帮助我的人是谁,很想了解你们的故事,很想当面跟你们说声谢谢,但都没有这样的机会。有句名言叫: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能我没有涌泉相报的能力,但我希望能有一天将你们的这份精神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出去。试想如果不是每年有你们的帮助,我怎么能安心地在学校读书。试想如果不能安心地读书,我的人生将会沿着什么样的轨迹走下去。人的一生也许就决定于几次重要的转折点上,转好了就会顺利很多,转不好就越走越难。也许几千块钱在你们眼里不算什么大事,但却真真正正地帮到了我,它帮我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转弯,改变了我的人生。

现在的我马上就要毕业了,回首大学这四年我是无悔的。我是一个农村的孩子,家庭条件不好,我深知只有通过努力学习才能创出一片天地。这四年我努力学习,参加竞赛,参加社会活动,从不同的角度锻炼了自己,所以毕业的时候我是满足的,因为我没有浪费自己的青春。然而感觉生活总是喜欢跟我开玩笑,在放弃保研后,我却意外考研落榜了,如此沉重的打击让我不知如何是好。我很努力,本想考取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生来作为礼物回报你们这四年对我的帮助让你们开心,但这个美梦就此破灭了,我甚至没有脸面给你们写这封信,面对你们的帮助我真的很惭愧。经历了这次打击,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人也变得坚强了很多。面对一些嘲笑与讽刺,只是淡淡地一笑而过,我学会了不去计较,只是按着自己的规划办好自己的事。经过反复考虑,我发现自己的兴趣就是做研究同时这也是我的强项,我的人生规划就是一直在电气工程这个领域走下去,所以我决定再考一次。我相信只要不放弃就还有希望。

今年的我是一个失败者,我没有能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我想继续努力,明年以好的成绩来回报你们。这是我的一个非常迫切的愿望,真的很希望能通过不懈的努力来实现它。最后,再次对你们说声谢谢,谢谢你们一直的支持与帮助,也想对你们说声抱歉,请原谅我暂时的失败,请相信一个经历了挫折仍自强不息的女孩子有一天一定能活出一片蔚蓝的天空。

刘青    

2012.05.31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