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助学金给我的一种感觉,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援助,而且给我的是一种信念,一种生活上的勇气。

                      ——郑蕾

尊敬的周叔叔和司徒阿姨:

您们好!首先真诚的感谢晖华助学基金会帮助我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同时也感谢你们这四年一直对我默默的关心!

作为一个来自贫穷农村的学生和一位你们的受益者,深感家庭经济困难和求学的不易。因为来自农村,经历了求学路上因为经济困难而出现的窘况,但是因为一直有像你们这样热心的叔叔阿姨在帮助我,才使得我能顺利毕业。记得最深刻的一次是第一次去杨老师和魏老师家里,看见两位老师慈祥的脸庞和笑容,让我的那种自卑和孤单的感觉一下子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从此他们的耐心、笑容、宽容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记忆中。我觉得,助学金给我的一种感觉,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援助,而且给我的是一种信念,一种生活上的勇气。

这四年来,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是贫困生,我虽然交不起学费,但我认为,我和大家都是一样的,我在学校里,在生活上、学习上,我一直在努力地为自己的未来找一个方向,努力的向我期待的未来奋斗着。所以我一直觉得,这种生活方式让我排解了很多很多心理上的压力,使我没有歉疚感,只有感激的心。因为我没有让爱心叔叔阿姨对我失望。马上就要离开培育了我四年的母校了,大学这几年我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树立起坚定的人生理想。

记得有一首歌歌词是这样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也相信,其实这个世界是非常需要爱的,如果每个人都能够有一些力所能及实实在在的爱,会使得生活在这里的人都感到温暖和幸福。在成长过程中能够认识你们,并得到你们的帮助,是我的荣幸!

再次感谢周叔叔和司徒阿姨这几年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

郑蕾    

2012年6月15日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