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善举不仅给了我们经济上的帮助,更给了我们精神上的慰藉,心灵上的温暖。

                      ——刘宁涛

尊敬的周先生、司徒女士:

你们好!

感谢你们的慷慨解囊,长期以来对红凤工程的贫困女大学生的资助。你们的善举不仅给了我们经济上的帮助,更给了我们精神上的慰藉,心灵上的温暖。 转眼间大学的生活已经结束,在这四年里,虽然我们不曾相识,但是晖华却将我们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你们的事迹让我敬佩,你们的精神让我感动,你们的帮助让我铭记于心。因此借这封信来向你们表达我的真诚感谢。

“回顾历史,面对危机。国运兴衰,系于教育……”这是晖华网站的卷首语。每当我读起这首词,总是让我感受到一种强烈的爱国情操,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周先生和司徒女士虽然身在国外,可是你们却通过晖华基金会深深的表达着你们对祖国的爱,对祖国未来的关怀。这种伟大的爱国情操是很多身在中国的人民都无法相比的。在此,我向你们致以诚挚的敬意!

自从改革开放后,中国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的教育事业也有了很大的进展。可是和国外的发达国家相比,差别确实很大。所以我们必须继续努力争取缩小和发达国家的差距,才能让中华民族光荣的屹立在全世界,所以我们必须要让中国变得强大起来。可是国强必须教育强。我想周先生和司徒女士正是看到这一点,才通过助学的方式来建设我们的国家,来为我们的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来表达自己的满腔热血。

如今我们已经顺利毕业,这和你们的关爱不可分离。我相信你们在看到我们每个人的毕业照时都会激动不已。而我们每一张笑脸的背后都和你们的善举息息相关。作为中华民族前仆后继的接班人,我们将踏上这个充满竞争、充满机遇的社会,去展示我们的能力,去建设我们的国家。

岁月的流逝改变了很多,却改变不了你们心中的助学情结,改变不了你们对我们下一代的关怀,改变不了你们充满热情的爱国情操。让我再次感谢你们的爱心捐助!

祝: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刘宁涛    

2012年6月21日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