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告诉你们的是,我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向你们学习,在自己有能力的情况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肖翠

周先生,司徒女士:

你们好!我是来自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的肖翠,就读于西安市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四年前,我步入大学,而四年后的今天,我即将与我的大学生活告别,步入工作……

首先,想对您致以最真诚的感谢,谢谢你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我家是普通的农民家庭,一直以来,为了供我们姊妹上学,作为农民的父母吃尽了苦,看尽了别人的脸色。2008年,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本应该感到开心的我们却因为巨额的学费皱起了眉头。6000元一年的学费加住宿费,或许对于别人来说九牛一毛,但是对于农民家庭的我们来说,这已经是很大一笔开支了……之后,从村妇联主任那里听说了红凤工程,经过一系列的审核后,得到了晖华的资助。没吃过苦、遇到困难的人可能不理解,但是我却深刻的体会到:当你在走投无路的时候得到了帮助,就像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看到了一丝曙光,所以,我真诚的感谢你们。

其次,我想告诉你们,我没有辜负你们的期望。在大学期间,我在充实自己理论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来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校期间,我担任班级的组织兼宣传委员,积极组织班里同学开展各项活动,同时积极配合其他班委的各项工作,为辅导员的工作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连续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同时,在大学期间,我按时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没有出现挂科情况。而且,各项等级证书我都早早的准备并且取得。另外,在大学期间,我多次参加校外实践,自己通过各种方式来锻炼自己,为以后踏入社会作准备。

最后,我想告诉你们的是,我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向你们学习,在自己有能力的情况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就像当时你们帮助我一样。晖华陪我走过了四年,我会更加努力,奋斗拼搏,不会让那些关心我、帮助我的人失望!

最后的最后,还是想对你们说一句,谢谢你们!

肖翠    

2012年5月20日8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