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年,我总结出这样的规律,当我总去想生活的苦时,我会变得很消极,现状只会越来越差。但是当我总想生活的好、自己的幸运时,我就能勇敢面对生活的一切。

                      ——何秀

尊敬的周先生和司徒女士:

你们好!我是晖华2008级的116号学生何秀,一直都很感动,你们并不认识我,却给我这么无私的帮助。现在我都快毕业了才给你们写信,有点晚,希望你们不要介意。

其实,我是补习了一年才考上大学的,第一年高考失败,没过二本线,我一心想补习。本来家里的情况不允许我这么做,可是我就是不甘心,想再试一次,哪怕补习完了,再出去上班挣钱,家人就同意我补习。经过一年的努力,我终于取得进大学的通行证。可是学费很贵,我认真看过学校给我寄的资料,手册里有提示,可以申请生源地贷款,我就感觉只要学费能申请到贷款,就不会给家里太多负担,可是还需要生活费,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在办理贷款期间,从同学处得知红凤工程,然后我递交了申请,后来红凤把我介绍给了晖华……

时间总是在人不经意间悄悄溜走。四年的大学生活很快就要画上句号,我在西安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能有今天,我感觉自己很幸运,上学期间,有了你们的资助,家里的负担也减轻了很多,我也就没那么大的压力。每一学年开学后不久,杨老师和银萍学姐就会组织我们聚会、拍照、发放助学金,每次聚会的时候,大家都很开心。一些好心人会把一些衣物寄给杨老师,然后杨老师把衣服洗的干干净净,让我们各自挑选,带回自己或者家人需要的衣物。杨老师很关心我们,给我们做可口的饭菜,给我们拍照留念,杨老师做事情很细很认真,很辛苦,很不容易……谢谢你们这么多的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让我可以安心的在学校学习,并顺利毕业。现在找工作很难,但是我知道只有自己坚持学习,不断进取,才能让自己和家人过的更好,才能有更多的力量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这四年,我总结出这样的规律,当我总去想生活的苦时,我会变得很消极,现状只会越来越差。但是当我总想生活的好、自己的幸运时,我就能勇敢面对生活的一切。那些消极的人不光是自己的心态不好,而且不懂得感恩,不懂得知足,只有记得感恩,记得亲人,记得责任,记得那些美好的过往,才能有灵魂的活着!

没有一个人会穷到没力量帮助别人,也没有一个人会富到不需要别人的帮助,平时我尽量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力量虽小,但至少可以温暖人的内心,哪怕是带给对方一个好心情。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的努力,尽早实现我对晖华的帮助下一位学妹的承诺。

再次感谢你们对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的帮助,她们的生活和命运因你们而变得更有光彩!衷心地祝愿你们二人:身体健康,笑口常开,万事如意,好人一生平安!

何秀    

2012.05.31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