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们未曾谋面,但您们的爱滋养我四年,我知道有许许多多像我一样的孩子都得到您们的滋养,您们默默的支持,改变了许许多多农村贫困女孩的命运。

                      ——彭小玉

尊敬的周先生、司徒女士:

您们好!

我是彭小玉,晖华大家庭中的一员,今年七月将毕业于陕西中医学院。200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位好心人士无意间的一句话,使我与晖华结缘,成为了一名“晖华生”,同时也有幸结识了您们。虽然我们未曾谋面,但您们的爱滋养我四年,我知道有许许多多像我一样的孩子都得到您们的滋养,您们默默的支持,改变了许许多多农村贫困女孩的命运。我向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及谢意,向您们道一声:“谢谢!您们辛苦了!”

2007年的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随着邮递员的一声喊,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送达手中,满心欢喜告知父母,父母听后也同样是满心欢喜,面露骄傲。但随着映入眼帘的那串数字,笑容中夹杂着深深的不安,我知道他们在担心我的学费及生活费。对于我们那样的家庭来说,那串数字虽然算不上是天文数字,但也是困难重重,还要加上生活费,更何况还要乘以四。考上大学,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我那时真不知道,心情也一落千丈,我不忍心父母发愁,可我也不想放弃,何去何从,进退两难。我想过放弃,可我心有不甘,考上大学,走出农村,改变我自己的命运是我的梦想。可是,那时候梦想在我眼里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一连几天都没心情吃饭,直到有一天我高三的老师给我打电话,告知我红凤的存在、晖华的存在,我心里又燃起了希望。后来真是天可怜见,我成为了晖华的一员,在晖华的帮助下我也成为了陕西中医学院的一员。见了晖华杨老师和魏老师后,我知道了您们,是您们给了我希望,我在心里默默的感激您们。特别是这四年里,看到许许多多的不好的报道,如某某领导贪污扶贫基金,某某克扣教育补助款,而您们对我这不沾亲不带故的孩子不离不弃四年,我更是感激。这些年,您们用您们的爱给我带来的不光是经济帮助,还给我带来了精神食粮,鼓励我成长。每当我遇到困难挫折,想要放弃的时候,我就会想到给我这来之不易机会的您们,我不能有负于您们的爱,您们的期望,我就会坚强的去克服困难和挫折,一步一步走下来,顺利完成学业。

四年过去了,我大学毕业了,在我拿到学位证的那一刻,我好高兴,好想见到您们,与您们一起分享我的喜悦。在这四年里,我学到了很多,不仅是科学知识,我还学会了做人做事:待人真诚、宽厚、有爱心,遇事冷静、永不言弃、坚强的好品质,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您们,若不是您们帮助我们,我不敢想象我现在是什么样子,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将来有着什么样的命运。不过现在我知道我是谁,我要什么样的生活,将来会有什么样的命运。我很感谢您们,我知道您们是无私的帮助我们,不需要我们的回报,但我真的很感谢您们。我不知道具体要怎样去感谢您们,但我知道我应该做什么来回报您们。您们放心吧,我会努力进取,奋发图强,改变自己的命运甚至是家庭的命运,成为对社会有益有贡献的人,并且将您们的爱发扬光大,继续传递,让更多的人感受您们的爱,也让您们为我感到欣慰,为我骄傲。

最后,我再次感谢您们,致上我深深的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此致

敬礼

晖华生:彭小玉    

2011年6月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