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您们的精神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人生除了要尽量做好自己的事,更多的还应该为社会做些贡献,做些事情。

                      ——胡赞菊

尊敬的周先生、司徒女士:

您们好,我叫胡赞菊,就读于西安文理学院教育系应用心理学专业07级一班,现在已是大四学生了。我来自陕西省镇巴县青水乡的一个贫困山区,那里交通阻塞,经济落后,家中仅有3亩全是碎石坡地的土地,祖祖辈辈就这样,父亲因长期患病在身(风湿性心脏病),不能太劳累,因此没办法去外地打工,哥哥在车祸中不幸逝世,随后嫂子远嫁他乡,母亲健康状况也不是很好,头晕常常晕倒,有时闲暇时,父亲会去给别人做一些零活,获取一点微薄的收入(一年大约800元左右)。我们那边没有什么厂矿,也没有其他的经济来源,父亲每月的医药费还要花1200元左右,大都是借的,加上侄子还小,需要人很好的照看。四年前,在我非常需要帮助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晖华,并有幸成为晖华的一员,帮我和我的家庭渡过难关。在这四年中,一直受助于晖华基金会提供的各种帮助,才有幸和其他同学一起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因此,特写这封信向您们表示由衷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谢谢您们!

金钱有价,情谊无价。每学年我们除了能拿到助学金之外,或多或少还可以拿到奖学金,这些帮助表达了您们对我们的深情和期望,它不仅是物质奖励,同时还是对我们勤奋学习、勇于进取精神的肯定,更是对我们当代大学生价值观取向的正确引导,您们的高贵品质,热心公益事业的精神,也将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一直很刻苦地学习,学习成绩虽不是最优秀的,可我在大学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我更深刻地领略了做人的道理,认真负责做好每一件事,严格要求自己“重德、敦厚、笃学、务实”的校训,努力充实和完善自己。但是这些都是不够的,从您们的精神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人生除了要尽量做好自己的事,更多的还应该为社会做些贡献,做些事情,如今,再过一个月我将踏上工作岗位,我会以您们为榜样,尽我所能,达我所成。我也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晖华学子在爱心接力棒的感召下,学有所成,今后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一点力量,将您们的这份深情厚谊回报社会。

此致

敬礼!

受助人:胡赞菊    

2011年6月4日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