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您,我学会了坚强,学会积极乐观的正视现实,正视人生,拥有改变生活、掌握命运的决心和勇气。

                      ——孙凤

敬爱的周先生:

您好! 我叫孙凤,来自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我是一个普通的女孩,仅靠父母微薄的收入供我和妹妹上学。四年前凭着自己努力考上了大学,也成为父母的骄傲。但是高兴之余面对高昂的学费,忧愁爬到了父母的脸上,虽然他们表面不说,可我知道家里的情况已支撑不了那高昂的学费。就在我们发愁的时候,晖华带给了我们新的希望,在您的资助下,使我得以顺利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度过快乐的大学四年的生活。

在这大学四年里,让我明白贫穷不是我们的错,不敢面对就是我们的错,既然它降临到我身上,我就应该别无选择的去接受它、面对它、战胜它。因为有您,我学会了坚强,学会积极乐观的正视现实,正视人生,拥有改变生活、掌握命运的决心和勇气。虽然我无法选择我的出生,但可以去拼搏、去奋斗,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

在这大学四年里,更重要的是,因为有您的关心和帮助,成全了无数个像我这样的贫困学子,让我们得以实现自己的大学理想,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去,我们会永远记住您的这份爱。感恩于心,回报于行,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我会用我微薄之力将这份爱传承。

今天我毕业了,走出大学校园,虽然还不是很成熟,未来的路也是刚刚起步,但我会带着您的这份爱,带着您给我们的希望与支持,继续前行。

祝您一生平安!

此致

敬礼!

您的学生:孙凤    

2011年6月20日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