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成功都有你们的付出,每一份成功都该向你们说声谢谢,感谢有你们这些有爱心的人在背后的支持,才让我在前进的路上一步一步努力向前。

                      ——崔向彩

尊敬的各位晖华基金的老师:

您们好,我是您们资助的众多的来自农村贫困家庭的一名大学生。现在即将走出大学校门,在这里我想向您们说声谢谢,感谢有你。

和您们认识在高考之后的那个炎热的七月,那个时候我为我考上大学而高兴,也为我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着急。我的父母都是勤勤恳恳的农民,祖祖辈辈都在农村劳作着。父亲受了很多苦,他说再也不能让我们继承他手上的那把锄头,他要为我们创造不同于他的未来,他要把我们姐妹几个送出大山,犹如凤凰般飞的更高,走的更远。他努力着,但是因为没有文化知识,他除了帮助母亲在地里劳作,农闲时节他就到大城市做一些零活,由于他没有文化,他只能做一些体力上的苦活和累活,而这些活的报酬又很低,除了家庭的开支,我们几个姐妹的学费是父亲最操心的事,他和母亲省吃俭用。我考上了大学,父亲为我高兴,但是愁也上了眉头,我的学费怎么办?父亲一筹莫展。就在这个时候,我们县妇联通知说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可以写申请,他们可以帮助我们。听到这个消息,我抱着希望写了申请书,最后通过了审核,成为晖华基金资助的一名学生。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您们帮助了我。感谢有您——晖华基金,是你们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才使我顺利的完成了我的大学学业。

在我的大学生活中,我认真的学习我的大学课程,还积极参加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在08年地震发生后,我们组织了捐款,虽然我是一名贫困家庭的孩子,但是我还是将我做兼职赚的钱捐给了那些受到地震灾害的同胞们,我深知他们有多需要帮助,正是您们——晖华基金给我的爱心,让我有了这样的爱心举动,我相信每一个接受过你们爱心的学生都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传递到更远的地方,传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的手中。

努力做好自己,努力让自己优秀就是对你们最好的回报。在学习上我努力让自己优秀。大学学习不同于高中学习,没有了老师的督促和指导,完全靠自己的自律。我不敢放纵自己,因为我知道我自己来大学的任务和您们的爱心付出,我必须努力。而这一份努力,这一段段艰辛也让我的大学生活过的很充实。通过努力学习,我在大二时期,顺利的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并且这一年我还获得了我们学校的一个创意大赛的三等奖,在毕业实习中,我的努力和认真工作也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好评。每一份成功都有你们的付出,每一份成功都该向你们说声谢谢,感谢有你们这些有爱心的人在背后的支持,才让我在前进的路上一步一步努力向前。

我将于今年7月走出大学校园,我将继续把你们给我的爱心传递下去,我将继续努力生活和工作,用美好的未来回报你们这些为我无私奉献的人,最后我还要用我最真诚的心向您们说一句:感谢曾经有您——晖华基金,谢谢您们!

崔向彩    

2011年6月24日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