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们的帮助,让我走进梦想的大学校园,让我在这里磨练和学习。生活总难免有很多的挫折,是你们的关爱陪伴我走过来,是你们希望我们学会的自立自强精神支撑着我。

                      ——黄纯

尊敬的周先生、司徒女士:

您们好!

我们未曾谋面,但是您们的关爱已经陪伴了我们四年。在这里,我衷心的向您们道一声:“谢谢!您们辛苦了!”我叫黄纯,也是晖华大家庭的一员,今年七月即将毕业于西安邮电学院。

1988年10月,我出生于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茅坪镇的一个小山村。爸爸和妈妈靠务农供我上学。当时在我们那个偏僻的山区,观念闭塞,以至于我们家有四个孩子。爸爸是木匠,妈妈靠务农送我们上学。

妈妈每天四五点就起床,晚上做到半夜。我是家里的老大,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计,从小就跟爸爸妈妈一起下地干活。挖地、除草什么都干。妈妈怀我的时候吃不好,我一直身体很弱。干完重活总是浑身酸痛,但是第二天还是要继续。到了夏天,太阳晒得头嗡嗡作响,没干完活还不能休息。那会儿,在那片黄土地里,在那骄阳下,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一定要走出去,给爸爸妈妈一个安详的晚年。

四年前,我很幸运的考上大学。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开心之余更多的无奈。妈妈那年刚病逝,身为农民的爸爸要养活爷爷奶奶和我们姊妹四人已经很难,根本无力送我上大学。接到晖华基金会的通知时,全家人都十分的激动,有了大家的帮助,再加上助学贷款,我就可以上大学了。

在这过去的四年里,我一直很刻苦的学习,成绩也一直保持在班级前列,在担任班干部的期间,认真负责的做好每一件事,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努力的充实和完善自己。我努力的学习,力求以知识来改变命运,改善家里的状况。功夫不负有心人,四年里,每年都获得奖学金,尤其是大三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这是对我努力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的鞭策。最终,找了一份比较不错的工作。

感谢您们的帮助,让我走进梦想的大学校园,让我在这里磨练和学习。生活总难免有很多的挫折,是你们的关爱陪伴我走过来,是你们希望我们学会的自立自强的精神支撑着我。

过去的四年里和将来,我都会怀着感恩的心生活,是大家的帮助我才能走上这个舞台,所以我会在这个舞台上努力的绽放,努力的充实自己,回报社会,并把您们的爱心传递下去,是我的梦想,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

最后,祝愿您们工作顺心,生活如意!

此致

敬礼

学生: 黄纯    

2011-6-11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