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写给优美科和刘敏学姐的信

    ——晖华助学基金受助生—江霞

优美科姐姐们、刘敏学姐:你们好!

这封信我已经想了好久,本来在六月二十五号那天从杨老师家挑选完姐姐们给我们的衣服后,我就想把我的心情感受立刻告诉你们,但是六月二十七号我们就要考试,我没有电脑,去网吧人有特多,我就想等考试完了,我要好好跟你们聊聊,我要做一封我亲自摸索做出来的幻灯片,附上音乐,还有我们挑衣服的照片,还有我穿着你们的漂亮衣服在宿舍秀的好多照片以及视频。这些我以前从来没有制作过,以为我没有电脑,平时也较忙,我对电脑很陌生,我上初三时才亲眼见过电脑,上高一时才摸过电脑,当时唯一的目标是高考,就没有时间去学习电脑幻灯片影频的制作。

上了大学,每天都有不同的事情,没有花大量时间去做一个精美的幻灯片作品,本想着放假了就有时间好好给你们写一封我理想中的感谢信,但是这次可能让你们失望了,我妈妈病了在住院我必须得尽快赶回家,回家了我就无法给你们发信了,因为我们那里没有网。今天我虽匆匆,但我还想跟姐姐们说几句话,那样我回去就会踏实些。

在这两年中,谢谢你们为我们捐赠的漂亮衣服,本来这个夏天我就在犹豫到底买不买夏天衣服,心里真的好想买,有哪个女孩不喜欢漂亮衣服呢?但一次次我都忍了,因为我不想花父母的钱,有几件衣服就够了,夏天嘛。正在我说服自己不买衣服的时候,晖华的刘学姐通知我们去老师家挑选衣服,优美科的姐姐们又给你们送衣服来了,姐,你知道我当初有多高兴吗?尤其是当我去看到衣服,把衣服穿在我的身上的时候,简直就是给我量身定做的,每一件我都能穿,把其它的学姐学妹们羡慕的……,那个时候好高兴,我觉得我好幸福。我从小都是穿我亲戚家姐姐穿小了的衣服,我亲戚家也是穷人家,可想而知给我的衣服是什么样,没有补丁的我就洗了又穿,脏了又洗,还是穿的不亦乐乎。那个时候我就想,等我长大了有钱了,我一定要去买件漂亮裙子,再买双白色高跟鞋,再散着长发,蹬上自行车,沿着家乡的小河兜风,这是我一直向往的,到现在我真的即将实现了,我有了你们给的漂亮衣服裙子,等我回家了,我就可以去体验儿时的梦想。谢谢姐姐们,你们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快乐,更多的也让我学会了爱心。当我有些衣服穿不了或者不太想穿,或者舍友不穿的衣服不要的包包,我觉得还可以,还是半新的,我就会把他收集回来,等放假的时候就把它拖回去,送给我们那的贫困孩子,当她们收到我送给她们的衣服,看到她们的高兴样,我打心眼里开心。在火车上驮着大箱子小箱子的苦和累早已飞到九霄云外,留下的都是欣慰、感动和开心,姐姐们,我会一直把你们的无私奉献的品质传承下去,放心吧姐姐,在你们的感染和帮助下,我们一定会努力努力再努力……

晖华助学基金受助学生:西北政法大学2009级学生江霞       

2011年7月6日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