晖华的关怀像是一股温馨的清泉,洗涤着我的心灵!

                      ——赵婷

周先生和司徒女士:

你们好!我是赵婷,晖华资助的2006级女学生。我大学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能源动力专业,大四的时候顺利保研北京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今年九月份将到北京中科院报道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希望这个消息能给你们带来些欣喜。

我想说,在晖华的这几年里,我收获的不单单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心灵上的洗礼和感动。物质的匮乏和视野的局限,让我初到这个校园里有种无法摆脱的自卑,心里抹不去的苦涩。晖华的帮助和鼓励在缓解我经济压力的同时,给我更多的是心里的安慰,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我并不孤单无助,有那么多热心的人在尽他们所能的帮助我们,关心着我们的成长!就像冰冷黑夜里的一丝光线,不需要热烈到足以温暖全身,哪怕很微弱,已足以给我希望,让我有勇气和力量来坚强,来勇敢面对未知的恐惧!

也许我多少有点悲观,我觉得今天的中国社会有一种物欲横流的疯狂,不可遏制的拜金主义在风行!在这股急躁不安的氛围中晖华的关怀像是一股温馨的清泉,洗涤着我的心灵!在我的价值观取舍中加上了重重的砝码!在晖华里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人生原来可以很简单做到高尚!只要尽自己所能地去奉献哪怕一点点爱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们!

我想满怀感激的说声谢谢你们!你们不仅仅帮助了我,更教育了我。你们就像我一生的榜样,让我明白我可以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尽自己所能去关心需要帮助的人!

我从中学到大学这一路上多年来受到过来自国家、晖华、还有很多其他热心人的帮助,这一切已经让我学会了心怀感恩的生活。我期望在将来某天我有能力的时候我能像你们一样用实践来回馈社会,回馈帮助过我的那份珍贵情谊。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煎熬中而又自强不息的奋斗的孩子们,更加自信的放飞他们青春的梦想!

我相信这一天不会很远!

再次郑重的说声:谢谢你们!

From:赵 婷    

2010-6-6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