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允许我代表受您资助的大学生再一次向您说一声:“谢谢!”

                      ——査祥

尊敬的周先生、司徒女士:

您们好,我叫查祥,来自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峦庄镇的一个农民家庭,现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0届的一名毕业生。

我很荣幸地被选入“晖华助学金”名单,也很高兴得到了这么多好心人的资助。因为有了这笔钱,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同时也给我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帮助。当然了,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还有精神上的鼓励以及心灵上的安慰。在这里,我衷心地感谢周先生和司徒女士对我大学四年的资助,众有千言万语,也不能完全表达我内心对您们的敬仰与谢意。

我家地处陕南农村,那里山大沟深,地薄民贫!当地人几乎没有收入,也仅仅依靠几亩薄田维持生计,还常常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家中有四口人,父母年迈且都是农民,由于常年劳累导致父亲有严重的腰疼及风湿病,母亲也有高血压,还经常被一些小病折磨。二姐虽已出嫁,但二姐是个残疾人,不能够自己带小孩,常住我家由母亲帮着带她那2岁多的儿子。弟弟在商洛市技校上学,每年我和弟弟的学杂费及生活费需要上万元,对这个贫困的农村家庭来说无非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在加上家中的生活开销是这个家无法承担的。每年所种的地收成好了可以卖掉一点补贴家用,坏的时候只能够自己家人吃。父亲只能在农闲时出门打苦力工,但那并不能解决家中困难。也正因为这样,我才会发奋好好学习,好好为自己也为这个家争点气。终于,在2006年的高考中我以优异成绩考入了梦寐以求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为了本村第一个上大学的女孩子(在农村里,人们被“重男轻女”思想深深地影响,可是我的父母没有那样)。父母在我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他们笑了,他们的女儿终于可以走出大山了,终于不用重复他们的生活了。在为我高兴和骄傲的同时,他们犯愁了,每年昂贵的学费以及生活费是这个家庭无法支付的,在全家都不知所措的时候,亲朋好友伸出了援助之手,同时也听说可以向县妇联提交申请,于是我带着那份期待,带着那份担心,向县妇联递交了助学申请,最终得到了“红凤”关心,得到了“晖华”的资助。在我差点与大学失之交臂的时候,是您们用那样一颗最真诚仁慈的心温暖了我,使我的大学生活能够继续,为我的学习增添了动力,为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是您们用最真实的行动帮助了我,使我能够继续享受大学的高等教育,改变命运,创造新的人生;是您们施予了恩泽,让我感到了人间处处有真情,人与人之间的缝隙中不只是无形的空气。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很复杂,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对您们的谢意,就让我真诚的对您们说一声:“谢谢!”

如今,我的大学生活已画上句号了,虽然有点小遗憾,但我依然满足。这四年,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四年,我不仅学到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还懂得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还认识了“晖华”里的每一位成员,这真的是我一笔不小的财富,我会好好珍惜的。现在,我要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了,或许对别人来讲那不是一份很好的工作,但我会好好去做的,因为“适合自己的工作就是好工作”。我知道,在自己走进社会这个大的生活圈中,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去完成自己的梦想,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得以体现。也会做一个感恩的人,去做感恩的事。做一个“爱”的传递者,将“爱”的接力棒传下去,尽自己的一份力让这个世界充满爱。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会永远记住您们给予我的帮助,也会感谢一路走来所有对我有帮助的人,是您们让我知道爱的力量有多大,是您们让我知道要做一个感恩的人,去感谢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以及生活。

敬爱的周先生、司徒女士,您们的善举一定会得到回报的,作为被您们资助的我也不会让您失望的。请允许我代表受您资助的大学生再一次向您说一声:“谢谢!”

祝您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学生:查祥    

2010.6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