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们给了我上大学的机会,给了我改变自己命运的罗盘。

                      ——宋尚鸿

周先生您好:

我是晖华2006级被资助的大学生宋尚鸿,我在西安医学院药学系就读。我衷心的感谢您这四年来对我们的帮助。

我出生在贫穷的家庭,在我开始上学的时候,父母就对我寄予很高的希望,因为他们是农民,他们告诉我上学是摆脱贫穷的唯一出路。所以我一直很努力,学习成绩一直也很好。如今快毕业了,想起四年前接到西安医学院录取通知书的时刻,我是既高兴又悲伤。虽然我高考考的不理想,但我不想失去求学的梦想,因为我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只要有机会学习,我就会很努力,一切都有转机的。我每天都在矛盾中煎熬,我上的医学专业,学费比较高,加上姐姐也在上学,父母常年生病,家里已经一贫如洗,实在拿不出足够的钱供我上大学,我很伤心很恐惧,害怕失去了上学的机会。父母四处借钱,向银行贷款,求助政府的帮助。这时候我们和“红凤工程”相识了,她们说尽可能的帮助我上学,是它给了我希望。最后在社会和亲戚的帮助下,我们好不容易凑够了学费钱。当我一个人来到西安上学时,我很迷茫也很担心,不知道能有几天的上学机会。刚开学不久,学校一个老师找到我,说晖华基金会在我大学四年会帮助我。我很感激,是晖华基金会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当我第一次去杨老师家时,杨老师的慈祥和体贴让我感觉很温暖。在温暖阳光的包围下,我暗暗下决心,这上大学的机会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发誓要好好上大学,我一定要充实的渡过大学这四年,这样才对得起晖华,对得起周老师、司徒老师、父母和所有帮助我的人。

在四年的学习中,我一直刻苦努力,各科学习成绩优异,每年都获得国家和校级奖学金。在搞好自己学习的同时我还阅览大量课外书籍,丰富自己的知识面,课余时间经常去图书馆查阅许多书籍。在生活上和同学的关系也相处的很好,课外和假期也做兼职。如今我实现了自己的诺言,让四年的青春年华灿烂的燃烧,充实的过着。

我要感谢晖华,感谢你们,是你们给了我上大学的机会,给了我改变自己命运的罗盘。在这四年里,杨老师和魏老师关心我们的成长,给我们精神和物质上的帮助,你们就像我的亲人,当我在人生中无助和迷茫时,是你们用爱的灯光温暖我,指给我前进的方向。你们对我的关怀和帮助我将永生难忘。

现在的我即将毕业,我会很努力的走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将来我也要把这份爱心传承下去,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贫困的大学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祝你们:身体健康 全家幸福 工作顺利!

学生:宋尚鸿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