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们的无私将引领我们成长,开创辉煌。

                      ——秦宝娟

尊敬的周先生、司徒女士:

首先,我想发自内心深处的对您们说声:“真的谢谢您们!您们是我的再生父母。”

我是西安工程大学2006级法学专业的一名学生。我出生在一个大家庭,父亲患病去世,全家一共六口人,他们是:爷爷、小爷、大爹、母亲、弟弟,我家虽然是一大家人,但都是老弱病残,没有劳动能力,需要人照顾的人。爷爷现年78岁,文盲,年老体衰,长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母亲的照顾;小爷,现年63岁,是先天性聋哑且患有先天性佝偻病,无劳动能力,由于是爷爷的亲弟弟并且又没有自立能力,所以我母亲也不得不照顾他,赡养他;大爹,现年58岁,是先天性弱智,同样也由于是我父亲的亲哥哥,我母亲也不得不照顾他,赡养他;弟弟,现年20岁,是草坪职中学生;母亲,是一个49岁的还只有初中文化的农村妇女,既要操持一大家人的生计,照顾几位长辈的生活起居还要操心我和弟弟的学费和生活费,因此在这十几年的精神压力和生活重担下,已过早的衰老了。而且我家住在距离县城将近百里的一个小村庄,那里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经济文化极其落后,全家仅靠四亩薄地维持生活。

培养一个大学生,这对于一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是多么的不容易,有说不完的泪水,我依旧能够听到母亲心里的那份担心——大学的费用多高呀?特别对于我这样一位来自西部农村的学生来说,有的时候不得不暗暗伤神。尽管我在大学里拼命的做兼职,做勤工俭学,但家里的负担还是很重很重。

就在我拿着红色的录取通知书独自流泪时,您们对我伸出援助之手。连续四年的资助,您们给我不仅仅是物质的帮助,还有更多的是代表我这样的贫困生没有被忘记,使我深深感到了社会无比的温暖,给予我的是一种说不出的勇气,这种勇气不是用言语说出来的。同时我更有信心,贫困不会让我自卑,因为在我身边还有很多关心和关注我的人,他们是热情的,而不是我以前认为的那种冰冷的感觉。

现在,我马上就要离开学校,太多的感激无法用语言表达,但是亲爱的周先生、司徒女士,我会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像您们一样去帮助另一批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明白获得帮助之后的那份喜悦,明白那份帮助给我生活的巨大影响,所以我也要尽力让需要帮助的人体味到那份喜悦,并也由此想到助人为乐之举。您们的无私将引领我们成长,开创辉煌。您们是我的榜样。

再次感谢您们对我的资助,我将用行动来报答您们的恩情。

祝您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

爱您们的学生:秦宝娟    

2010年06月01日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