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们的资助不仅给了我上大学的机会,而且给了我学习的动力。

                      ——庞珍

尊敬的周先生、司徒女士:

您们好! 首先,我代表我们全家人由衷地感谢您们在这四年对我学业的支持和物质帮助!是您们的无私帮助使我这样一名普通农民的女儿圆了大学梦想。 我叫庞珍,出生在一个贫困农民家庭,全家六口人:父亲、母亲、舅舅、祖母、我和妹妹。我家位于海拔较高的山区,信息闭塞,交通也落后,就业困难,父母都无工作,加上舅舅身患残疾,奶奶体弱多病,无力为家分忧,家庭经济来源少且不稳定。为了维持生计,爸爸只能靠外出务工贴补家用,家里生活举步维艰。在经过12年的努力拼搏后,我于2006年被西北大学法学院录取,面对高额的大学学费,全家都一筹莫展时,是您们伸出了援助之手,给予我们全家希望。如若没有您们的资助,我怎能大学圆梦。我当时就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用所学知识报答社会,绝不辜负您们的期望!

您们的资助不仅给了我上大学的机会,而且给了我学习的动力。由此,我怀者深深的感激,奋发自强,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学习上,我不曾忘记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认真勤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连续四年都获得了学校的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通过了英语四级和六级,还获得了国家司法考试资格证和计算机二级证。同时我也积极参加许多课外活动,如校运动会、演讲赛、知识竞赛、大学英语竞赛、乒乓球比赛等,其中一些活动也都获得很好的成绩,因表现优异,在大三时成为正式党员。在生活上,虽有着贫困生的头衔,吃着便宜的饭菜,穿着破旧的衣服,无法与其他同学的丰盛佳肴、高档服装媲美,但我也从不为此感到羞耻或嫉妒,因为我的父母和我在乎的人跟我一样,过着目前属于自己应有水平的生活,因为我拥有无数人的关怀与牵挂,这足以让我感觉到幸福。在思想上,我积极主动地帮助其他有困难的同学,为自己将来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回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有什么突出的地方,始终把生活的艰辛当成前进的力量,把您们的帮助以及学校老师的关怀与照顾当成自己奋斗的动力。我虽然生活贫困,但是知恩图报、不忘他人,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回报社会。因此积极参加一些志愿活动,去敬老院做义工,到村里支教,只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我当初在您们身上感受到的温暖。

如果没有您们的帮助,我不可能有机会体验这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不可能享受到学校里先进的教学资源,优良的学习环境;更不可能得到这种专业的高等教育。您们真切的关爱、支持和无私的援助,让我在贫寒中得到了温暖,在困苦中坚守着希望,在奋斗中变得更加坚强。也让我更加懂得如何珍惜和把握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激励着我更加勇于直面困难、奋发自强,教给我将来如何用感恩的心回报和奉献社会。我无法用语言充分表达我心中的感激、感谢、感恩、感动,只能发自内心深处说一声:谢谢您们!

我代表我们全家,再次深深地感谢您们对我极大的关怀与帮助,请相信我一定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不辜负您们的帮助,努力克服困难、自强不息,不断为自己的成才准备条件,不断提高和锻炼自己,将来报答给予我帮助的人们,报答给予我温暖的社会。

最后,敬祝您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庞珍    

2010年5月29日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