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颗善良的、感恩的心去生活,去努力奋斗,把晖华的爱撒播到更远的地方,洒落在更多的贫穷人家的儿女身上。

                      ——罗玲

尊敬的周先生、司徒女士:

你们好!

我叫罗玲,是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200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我家在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蜀河镇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那里山很多,都是靠种地过日子,没有什么经济来源。我还有个弟弟,家里一直靠父亲外出打工供我们姐弟俩上学。2006年我考上大学,祖母得了脑溢血瘫痪在床了,父亲胃病严重也不能出门打工了,7000元的学费成为能否走进大学校园的难关,命运到底掌握在谁的手中,我到底该何去何从?如今四年过去了,我大学即将毕业了,当时那种忧愁和流泪的心境我依然记得清清楚楚。永远不会忘记杨老师打来电话时,我和母亲那种喜悦的心情,仿佛在很久很久的阴雨连绵后看到了一缕暖暖的阳光。我带着全家人的憧憬和期盼,带着对未来的美好追求走进了大学校门。

四年来,每一年都有晖华1000元的资助,还有更重要的是每年因为在学校获得的各种奖晖华给予的奖励。这些鼓励和资助激励和鞭策着我,不断地去学习,不断地去努力,争取进步。每年晖华都会让我们交上一份学年总结,每次写完自己心底也会有很多的收获。每一年领助学金时,杨老师和魏老师都会带我们在某一所大学里玩上一天,照很多很多的照片。现在看看四年来那一沓又一沓的照片,感觉到自己真的是在不断的长大,不断地发生着变化。每一次从杨老师家回来,不管是领衣服、杂志还是其他,满心都会觉得受到鼓舞和振奋。我知道,这是因为一种爱激励了我,它就是晖华的爱。这种爱的来源就是周先生、司徒女士等好心人的资助和关爱。

走进晖华这个大家庭,是我的荣幸,在贫困中我生活的很开心,生活的很自信,而且我还比我的同学多接受了一份教育,这份教育是晖华给予的,不但没有学费,而且还是有资助的。在晖华这所学校里,我学到了善良、热忱、无私、奉献和感恩。小时候就接受这样的教育,长大后要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现在我长大了,该如何落实我小时候的誓言呢?在晖华,我看到了小时候书本上的那种奉献,晖华的实际行动告诉我如何去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需要报答的不单是晖华,而是要去思考怎样在这个社会上做一个热忱、善良、奉献的人。

我是大学毕业了,可是还有很多很多像我当初一样,为学费发愁的贫困地区的学生,我能否将晖华的爱传递下去,让晖华的爱洒落到更多的地方。这责任该怎样去落实呢?感谢周先生、司徒女士、杨老师和魏老师等所有晖华人给我做了榜样,告诉我怎样去做一个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大学刚刚毕业的我们,是正当午时的太阳,前行的路还很长很长,但无论走在哪里,我们都要记着晖华,记着自己能为晖华做点什么?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感恩。我深深感谢四年来晖华对我的爱。感谢周先生和司徒女士对我们默默无声的帮助和挂念,您们的爱帮助了我,也影响着我一生的道路,用一颗善良的、感恩的心去生活,去努力奋斗,把晖华的爱撒播到更远的地方,洒落在更多的贫穷人家的儿女身上。

就要离开学校了,人生即将踏入一个新的征程,开始走一段从未走过的路。站在即将要迈出去的起点上,回首眺望,眼睛不由得酸涩了,喉头也有些哽咽了。在晖华这个大家里,我健康茁壮的成长着,现在要离开家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了,有太多的情感难以割舍,太多的话想对晖华的人说,但却觉得即使写下再多的文字也难以表达出自己内心汹涌澎湃的感情。

在这里,我深深的祝愿周先生和司徒女士:身体健康,一切顺利。请接受我向你们的鞠躬和致敬,请放心,前行的路我会走好!

此致

敬礼

您的学生:罗玲    

2010.5.21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