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魏姐的信

    ——晖华助学基金2006级受助生—郑钊  

魏姐姐你好:

我是郑钊,你在香港那边过得都好吧,从2006年你去旬阳进行贫困学生访谈拍摄起,在你的特别关照下,我得到了晖华助学的资助。

5年的大学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一直没有能见到你本人真是遗憾呀,几年来你一直关注着我的情况,而我也一直没有机会给你说声谢谢。

常听杨老师提起你,说的更多的都是你对我们旬阳几个学生的关心,我只能说我和冯自生能遇上你真的太幸运了。2006年9月我到咸阳去上大学,记得那时候的我和现在的我真的不能比,那时身体不好,家里困难也大。第一次到杨老师家给我发助学金的时候,那种心情我永远不会忘记。经济上的补助、或是拿到一件厚厚的衣服、或是几张晖华老师给自己拍摄的照片、甚至是几句安慰的话,对正陷入困境的人来说都是那么的重要。在学校的几年身体虽然不是很好,但每年有杨老师亲自发给我的助学金,都为我减轻了不少的经济负担。

魏姐姐,我现在真的好多了,身体上虽说没有完全康复,可毕竟我自己学医的,我相信总有那么一天,我还是会变成一个身体健康的人。现在回想起自己以前的想法,还觉得那时还真是不懂事——高三的一年病假后参加了高考,在我认为完全没有希望的时候,意外的过了二本并被陕西中医学院录取,来到学校后觉得这个学校很烂,认为是上天的不公。后来才发现其实那很不现实,上帝已经给我一次机会了,我应该把握住并创造奇迹,由此来改变我的一生。

以前或许是因为家庭条件不好,就从没想过自己还有机会上大学。如今大学马上就要毕业了,事实并不是我原来想象的那样,我才知道只要自己想做的事都是有机会做成的,关键是看自己想不想。毕业后我可能会选择工作,家里压力还是很大,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在自己的专业上继续提高。

魏姐,真的谢谢你,谢谢你这几年对我和冯自生的关注。不管以后我走到那里,我都会很坚强的。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我的榜样。你的工作应该很忙的,你和哥哥都要注意身体了,还有两个小宝宝。

希望你永远年轻、漂亮。

陕西中医学院2006级旬阳学生   郑钊      

2010年11月18日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