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北京杨路先生的感谢信

    ——晖华助学基金受助生—刘银萍、冯自生、郑钊、薛青

敬爱的杨先生:

您好!我们是受“晖华助学基金会”资助的红凤生。我们几个人现在处于不同的学年段,有已经毕业还未有正式工作岗位的,有即将毕业走出校门的、还有在校继续攻读的。虽然我们的家庭处在陕西不同的地方,但是因为家庭经济状况的原因,我们有幸在“晖华”这个大家庭相识,而更为珍惜的是我们认识了“晖华”的主要资助人周先生和司徒女士、“晖华”的联络员管理员魏老师和杨老师、以及海内外的各位资助人。您们的善举使我们这些农家孩子有了了解外边世界的机会,也让我们在陌生的城市里有了心灵的依靠,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您能在百忙之中记着我们这些贫困生,并将自己心爱的衣服邮寄给我们,我们甚是感动。您邮寄过来的衣服,质量很好,款式也很漂亮,我们穿在身上非常合体、大样(附照片),穿上您的衣服,我们的腰板也挺的更直,连走路都更有神气了。另外,我们还将您的衣服给家人带回了很多,父母操劳了大半辈子,一直省吃俭用,也没买过啥衣服,即使买,也是很便宜的衣服,当我们将您的衣服拿到家人面前时,家人爱不释手。农村人没有多少见识和文化,只听父母啧啧称赞:“这衣服耐穿。”说到这些您不会笑话吧?呵呵。

在“晖华”的这些日子里,我了解到“晖华”的助学金奖学金主要是由个人筹集,真的很不容易。而且“晖华”除了发一年一次的助学金外,每个在任何一方面有特长的学生都会得到奖学金,我们每一次的进步都被“晖华”老师用心收藏——每一次聚会老师都会给大家拍照,记录我们的成长过程,同时还能领到很多捐助人提供的衣物和生活学习用品。老师在给我们物质资助的同时,也教给我们一些做人的道理,给予我们心灵的慰藉。当然这一切和像您一样热心的捐助人的捐助是密不可分的。

是“晖华助学基金会”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我们顺利进入大学,致使生活上没有了太大的压力,是“晖华”老师们一直的关心和鼓励让我们克服内心的自卑感,勇敢地一路走来,是您们捐助人的善良义举让我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您们的帮助让我们没有更多的后顾之忧,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和工作,绝不辜负您和其他资助人的期望。

谢谢您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一直要好好学习,用知识和品德武装自己的头脑,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把“晖华”教给我们的仁爱之心传播开来,让“晖华”的精神弘扬开来!

最后,再一次向您表示感谢!谢谢!

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晖华助学基金受助学生:西北政法大学 刘银萍       

陕西中医学院 郑钊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冯自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薛青       

2010年11月27日      

[返回学生书信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