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张励洁

晖华的各位老师:

你们好!

要开毕业典礼会了,我们嘻嘻哈哈的结伴去报告厅。老师们都一反严肃的风格,纷纷登台献艺,我们可爱的书记居然唱起了周杰伦的歌,我们把手都拍红了。忽然,笑声在晚会的尾声中戛然而止,我们都哭了。我们互相拥抱,道声再见,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怎么这么快就要毕业了呢,我在大学里还没有待够呢!”

好像昨天才拿着行李迷茫的站在宿舍门口,跟陌生的舍友们打招呼;好像昨天还背着书包拎着水壶去上自习。高数课一定要坐在第一排,外国文学史的课堂一定让我们在笑声中深思,名记者研究一定有抄不完的笔记。我们离开西北大学桃园校区的时候,那里的树还小呢,现在一定长高了。我们刚刚搬到长安校区这边的时候,校园就像一个大工地,现在都绿化得很漂亮了,而我们也要离开了。周五的电影、宣传栏里的报纸、信箱的钥匙、楼管阿姨的笑容,都只能在回忆里温习了。

我很感伤,不愿意离去,可是在泪光中看到的却是我四年以来的成长。我常常想,如果没有遇到晖华,我这四年的颜色应该是多么的灰暗。从遇到晖华开始,我的生活好像打开了一扇窗,阳光开始越来越多地照耀着我。晖华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助学金和奖学金的帮助,她更多地给我们在心理上和精神上的帮助。自卑渐渐少了,自信心开始长大;孤独渐渐少了,开心的笑容渐渐多了;生活还是那么的困难重重,可是我们已经不再害怕。每次取得一点成绩,晖华都给我们真诚的鼓励,让我们的进取心越来越强烈。

我们2006年毕业的8个女孩在外院聚会的照片照得真好,都漾着美丽的笑脸。女孩们都长大了,都要去亲手创造自己的幸福了。我也要离开西安去美丽的苏州工作了,新的征程,我告诉自己要记得感恩,要记得回报!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