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张芬芬

大学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人生阶段,她是美好的,是让人憧憬的。我在陕西师范大学度过了四年难忘的大学生活。但不是每一个渴望上大学的人都能跟我一样幸运,得到晖华的资助.来自农村的我深知大学学费对一个农村家庭的负担有多重.四年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如今我已经毕业.回过头来看看这四年走过的路,我想,每个的学生都有很多话要说。

相信每个晖华学子都有着一颗感恩的心。四年的资助,四年的鼓励与支持,那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肯定。我们每个人应该坚信,这个社会是一个很有爱心的社会。一个人有了困难,大家都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而得到帮助的人,对他人最好的回报就是不断前进,不要被暂时的困难打倒,从心里面真正地坚强起来。四年来,我们取得的每一次进步,哪怕再小,晖华都会给我们鼓励。正是这些一次次的鼓励让我们走到了现在,并让我们在生活的大道上一直自信地走下去。我们心怀感激,是这些好心人让我们能够顺利地完成了学业,更重要的是,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社会的美好,看到了生活的希望。相信每个晖华学子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也一定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还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生活短暂而美好,一定要珍惜。首先,一定要有个清楚的计划,知道自己这四年要做什么,要从大学里学到什么。我想,心里有了计划与目标,这四年才不会白白度过。还有,就是要有好的心态。家庭条件不好,这不是什么坏的事情。相反,我们比别人更懂得肩上的责任有多重,更懂得为父母和家人去努力奋斗。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们也更会坚强地面对挫折。要向别人证明自己的能力,我们就必须付出更多的艰辛,难道这不是生活对我们最好的考验吗?

真心希望每位晖华的老师都身体健康!每个晖华的学子都学有所成,有个难忘的大学生活!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