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

毕业心语

杨宁

各位晖华助学基金会的老师们:

你们好!我是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04年毕业生杨宁。非常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在大学四年期间给予我的无私的热忱的帮助!谢谢你们的爱心和公益心,因为这些给予了我,以及和我一样的面临贫困压力而渴望读书深造的大学生前进的勇气和动力。你们的义举使我们感受到温暖和鼓舞,这足以使我们面对经济的窘迫、世态的炎凉,足以使我们尽全力追逐心中的梦想。在此,谨以最简单的话语表达我心中的感动——真的谢谢你们了!

慈善的义举需要像接力赛那样一棒接一棒地传承下去,这样爱心才会如同阳光那样普照大地,把温暖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今天,你们无私地付出是为了使我们有机会用知识改变命运;明天,我们慈善的行动将会使更多的人们可能读书学习。因此,我会严格地遵守资助协议中规定的义务——在大学毕业后五年内自觉完成对一名贫困生的资助;并且,如果我有足够的能力,我会继续为晖华助学基金会贡献我自己的一份力,使更多的人受益。因为,社会给我机会,你们给我帮助,我才会顺利完成学业,我能够凭借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不仅会使他人受益,还会使我感受到快乐。

最后,我祝各位老师在生活、工作中一切顺利、如意!

写于2005年7月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