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语

王燕娜

我在大学里读了很多书,除了本科生培养计划里规定的课程教科书以外,更多的是所谓的闲书——这些大都是在课堂上完成的,然而多数都已经不能忆起了,头脑里只留下了一些纷乱的马蹄印。大学四年我在图书馆转的最多,经常都是闲庭信步,说不定走到哪,就有一本书意外地等着我。所以我看得书很杂,杂而不精!

我的大学朋友不多,但是每个都坦诚、善良。我们理解彼此,对词语的概念看法是相通的。我的大学还好有他们,感谢朋友们!现在有些人已经分散了,但这是不得不的事实。

晖华的老师们,我的大学里的良师!人的一生何其有幸能在大学这个重要的人生阶段碰到你们。你们让初出茅庐的莽撞懵懂的孩子有了精神的指导员,人生道路不会荒芜无物!我不仅受到了晖华的物质帮助,更重要的是我来到了这个为善、为大善的组织,接触了这样一群高层次的人(原谅我无意中把人分了层次,虽然我不喜欢),并且以后还会参与其中。我感到很幸运,也很满足。感谢晖华!感谢你把“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想清楚地带到了我的面前!时间飞逝,我的大学一晃如昨!四年已过,人生又添了些遗憾,很多事情虽然想了又想,可是时常不了了之。“思想的巨人,行动的侏儒”,就怕连思想的巨人都没达到,先已做了行动的侏儒!用一首小时候背的诗与大家共勉: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

我的大学里,我站在这个世界之外,试图理解它。如今站在毕业这一点上,虽然还带着晦涩,我相信自己能够坦然地面对以后的道路。因为我相信自己能在做一个对社会无害的人,而且能做一个对国家有益的人。无害而有益的人!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