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毕业心语

   —— 有一种力量叫作希望

孙晓燕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已经工作了半年时间,总的说来,感觉自己过得挺充实的,无论在和同事相处方面还是在工作方面,我都努力做好。

谈到毕业心语,首先浮现于脑海也是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希望是一种无形的宝贵的力量。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当妈妈问我为什么没有领回奖状的时候,我说学校没发。是的,我撒谎了,但我在心里暗自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下年要拿奖状回来给妈妈看。到下年我实现了我的小目标并且自那以后不断给自己定下小目标。

记得上小学初中那会,我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花很多时间去玩,而是花了更多的时间在学习上,因为妈妈总是告诉我,好好学习,你以后就不会像爸妈这样又苦又累了;老姨是因为好好学习才生活在城市里的;于是我的心里萌生了要让爸妈过上好生活的想法,并且行动于学习上,考上了大学。

正当家里人为我的大学学费发愁时,县妇联的阿姨和晖华老师们给了我希望,我成功的踏进了大学的校门,开始了我求学的新阶段。 晖华助学基金不仅给了我学业上的帮助,而且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大家庭的温暖,这个大家庭关心我的学业、思想、生活,这个大家庭教会我在生活中时刻保持热情、乐观、积极向上,并且要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这样,大家庭的支持给了我力量,我努力在学业上做得更好, 我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带着晖华给我的力量,载着我的理想,我顺利完成了学业,接下来就是一个很关键的环节—找工作。找工作最重要的是对自己的定位,我是学建筑结构的,可以去施工单位、房地产工程部、做预算、设计等等,而我基本上目标比较明确,希望能进入设计院。于是我以极大的热情投入了招聘大战,竞争确实太激烈了,这从人山人海的招聘会场就可以看出来,队排得好长,好不容易到自己了,应聘单位的人说已经招满了。

眼看着一场一场的招聘会过去了,还是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很多不错的工作偏偏就和我擦肩而过。还没有找到工作的我,有点迷茫,但是积极乐观的我很快告诉自己,总有适合自己的岗位,再找!于是,我又在网上投了简历,还参加了几个招聘会,不放过任何可能的机会。后来,在网上看到了长安大学的招聘会信息,并且在招聘会的前天晚上就去了招聘单位的住地—西安宾馆。在那里我找到了一家设计院,并和前来招聘的孙院长进行了第一次交谈,看的出来,他对我的印象不错。接着两天,我又去和院长聊了两次,最后院长说我的态度挺诚恳的,也很有耐性,答应招我。当时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相信自己,贵在坚持!

如今,我已经工作半年了,过得挺充实。虽然我现在的基本工资只有800元,和很多同学相比,差挺多,但我没有因此觉得有失落感,站在单位的角度想想,我前两年基本上属于学徒阶段,并不能为单位创造多少效益,拿800元已经足够了。所以我只有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才会有竞争的资本,我相信实力是硬道理,而我的师兄们的收入也说明了这一点。

我制作的图在正式出图之前都是总工给看的,他给我很多帮助,从图面小细节的不妥到模型建立的不准,他都一一指导,当他很严肃的说我的时候,我认真的听,并一一改正,我不像有些同事那样怕他,而是很敬佩他,把他当成我的老师,我的长辈,长辈说我的不对之处是为我好。相信在他的教诲和我的努力下,我会一步步成长起来的。这是我的希望,我的力量,让我不断进步……

有希望就会有力量,这力量可以是自己给的也可以是别人给的!     孙晓燕    2008-1-30


[返回毕业心语页首]